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晋城市城区双拥工作专题 > 工作动态

区委议军会议暨“八一”军事日活动举行

发布时间:2023-08-02    信息来源:城区融媒    编辑:

8月1日上午,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区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孙世新等区四大班子领导集体参加区委议军会议暨“八一”军事日活动。他强调,要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习近平强军思想,大力弘扬双拥共建光荣传统,不断巩固发展军政军民团结,全力支持服务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奋力推动我区党管武装工作高质量发展。申军生、李琴琴、郎军芳、栗军利、郭晓晨、吴勇、苏杰等区领导参加活动。区人武部政委任文林主持会议。

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区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孙世新出席会议并讲话,会上,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防和军队建设重要指示;听取了我区武装工作的汇报。

孙世新对全区党管武装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代表区四大班子和全区干部群众,向驻区部队广大官兵、职工以及民兵预备役人员致以节日的祝贺和崇高的敬意。他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起步之年,是实现建军百年目标的纵深推进之年,是深化国防动员体制改革的落地见效之年,也是全区上下加快实施“双核”战略的奋进之年。全区上下要进一步落实好新时代军事战略方针,聚力备战打仗,强化改革创新,在新的起点上、新的征程上推动我区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实现高质量发展。

孙世新要求,一要扛起政治责任,着力提高党管武装工作效能。全区各级领导干部要始终坚持把政治建军要求摆在首位,学深悟透习近平强军思想,以更高站位、更强自觉、更严标准,把牢党管武装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要自觉强化党管武装意识,严格落实双重领导、双向兼职、党委议军、武装工作述职等基本制度,进一步提高党管武装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水平。要坚持党管教育原则,积极构建党委统一领导、军地密切配合、社会有力支撑、全民积极参与的国防教育大格局。二要聚焦备战打仗,扎实做好军事斗争准备工作。要夯实练兵备战基础,不断提高专业化、规范化训练水平,切实提升应战应急能力。要深化国防动员改革,着力构建符合城区实际、适应时代要求的国防动员工作新格局。要抓好优质兵员征集,持续加大征兵政策宣传力度,认真落实各项征兵奖励措施和优抚优待政策。三要深化双拥共建,不断巩固军政军民团结局面。全区上下要为驻区部队和广大官兵排忧解难,建立稳定的武装工作经费保障机制,落实好各项优抚优待政策,全力服务国防和军队建设。要执行好退役军人安置政策,在统筹兼顾退役军人专业特长和地方用人需求的基础上,推进“阳光安置”和“人岗相适”有机统一,增强退役军人的荣誉感。驻区部队官兵要强化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在保障驻地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中勇挑重担,在各类急难险重任务中冲锋在前,不断提高驻地群众的幸福感、安全感。

孙世新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牢记使命、担当尽责,军地同心、真抓实干,把经济社会发展成果更好转化为国防建设潜力,为如期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作出城区贡献、体现城区担当。

区委议军会后,孙世新等区领导认真学习轻武器操作要领并参加轻武器实弹射击训练。

                                                 (韩明敏 丁穆沙 段贺鹏)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主办:中共晋城市城区区委 晋城市城区人民政府 承办:晋城市城区融媒体中心  

网站标识码:1405020003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308号 晋ICP备1800534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