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晋城市城区双拥工作专题 > 工作动态

孙世新在参加区委党管武装述职、议军会议暨“八一”军事日活动时强调:要牢牢扛起党管武装的政治责任 奋力开创我区党管武装工作新局面

发布时间:2021-08-02    信息来源:城区新闻网    编辑:杨青

    在喜迎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4周年之际,7月30日,市委常委、区委书记、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孙世新等区四大班子领导集体参加区委党管武装述职、议军会议暨“八一”军事日活动。他强调,要牢牢扛起党管武装的政治责任,狠抓工作落实,勇于攻坚克难,奋力推动党管武装工作高质量发展。区委副书记、区长李晓峰,区委副书记范永星,以及马晋平、赵垠、连陆军、李琴琴、吴起亮、陈亚东、栗军利、郭晓晨、高雪等区领导参加活动。区人武部政委张耀东主持会议。

    会议集中观看了人武部“四个秩序”汇报片;各镇(街道)党(工)委书记进行了党管武装工作述职;吴起亮对今年的武装工作进行了汇报。

    孙世新对党管武装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代表区委、区政府和人武部党委,向全区官兵和民兵预备役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和亲切的问候!他指出,今年是建党100周年,是落实“十四五”规划、实现建军百年目标的开局之年,也是军事政策制度改革和国防动员体制改革的落地之年。全区上下要自觉担起国防动员建设的职责使命,加强国防动员基础建设,提高支援保障打赢能力,推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合力提升国防动员建设质效,努力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孙世新要求,要更加重视武装工作,要以参与者、担当者的姿态,关心关注人民武装工作,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中央军委重大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强化抓经济不忘固国防、搞建设不忘兴武装、谋发展不忘强战备的观念,不断提升管武兴武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强化党管武装责任,各级党委要认真履行管政治方向、管思想建设、管组织指挥、管解决矛盾问题的职责,落实各项基本制度,不折不扣把党管武装政策落实到位,高质量完成加强国防后备力量建设、服务军事斗争准备各项任务。

    孙世新强调,要狠抓重点工作落实。一要大抓练兵备战,要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强军思想和新时代军事战略方针,坚持聚焦备战打仗,坚持实战实训、联战联训、科技强训、依法治训,加强军地协作,齐心协力、齐抓共管,全面提高练兵备战水平;二要输送优质兵员,各镇(街道)要认真落实上级指示精神,把握“一年两征”工作特点,在标准提高、工作提速的前提下,稳步抓好宣传发动、精准登记、组织程序、役前训练、廉洁征兵等各环节,征集以大学生为主体的高素质兵员,确保兵员质量;三要抓实民兵整组工作,要通力协作,合力抓好动员潜力调查、赋予编兵任务、民兵训练等重点工作,切实提高民兵应急应战的能力水平,让“平时服务、急时应急、战时应战”的要求落地落实,为国防和军队建设作出应有贡献。

    孙世新强调,加强新时代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任务艰巨,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各级各部门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毫不动摇地贯彻落实习近平强军思想,开拓创新,扎实工作,强化保障,密切配合,积极参与国防现代化建设,全力抓好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奋力开创我区党管武装工作新局面。

    会后,孙世新等区领导认真学习轻武器操作要领并进行了实弹射击训练。  

                                                             (李娜 段敏潇 闫晋峰 段贺鹏)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主办:中共晋城市城区区委 晋城市城区人民政府 承办:晋城市城区融媒体中心  

网站标识码:1405020003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308号 晋ICP备1800534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