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贯彻落实区纪委九届二次全会精神

讲政治 勇担当 以高质量监督成效助推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2-02-18    信息来源:西街街道办事处    编辑:

西街街道纪工委副书记    邢青青

区纪委九届二次全会站位高远、立意深刻,为全区今后纪检监察工作理清了思路、指明了方向。我们西街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实干笃行,以强烈的担当精神和坚定的政治自觉,坚决把区纪委全会精神不折不扣落在实处。

一要狠抓政治引领。以服务保障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主线,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主动践行“两个维护”,积极服务中心大局,始终把政治监督作为第一要务,切实贯通协同“两个责任”,以高质量监督助推高质量发展,真正把“两个确立”的政治成果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

二要狠抓环境营造。坚持不懈纠治“四风”,一以贯之开展常态化警示教育,用好用足用活党内监督第一种形态,持续强化营商环境整治力度,深入挖掘涵养清廉文化,把盯节点与抓日常结合起来,把健全制度与严格执行结合起来,把自身建设与强化监督结合起来,治标治本同时发力,最大程度激发街道党员干部干事创业内生动力,为西街高质量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三要狠抓三个关键。一是要狠抓干部队伍思想建设关键,尤其是要狠抓新当选社区“两委”班子成员思想建设,以街道党工委“雏雁高飞”“十个一”系列培训为重点,不断深化干部队伍理论武装、理想信念。二是要狠抓民生领域关键,以老城改造及城中村改造回迁楼分房公开透明、和谐稳定为重点,持续整治养老社保、教育医疗、安全生产等民生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三是要狠抓重点项目推进关键,紧紧围绕中央、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和区委“双核”战略行动方案,强化督导检查,持续跟踪问效,紧盯重点事,关注重点人,眼睛盯着任务,肩上扛着任务,手上抓着任务,全力保障街道各项重点工作落地落实。

四要狠抓队伍建设。以“三员合一”为契机,强化理论建设,突出情景教学,开展交流研讨,健全例会制度,以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为基点,深入推进街道纪检队伍能力、政治、廉政建设一体化推进。总之,西街街道纪工委将以坚定的政治立场,无畏的政治担当,全力以赴为清廉城区全面从严治党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主办:中共晋城市城区区委 晋城市城区人民政府 承办:晋城市城区融媒体中心  

网站标识码:1405020003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308号 晋ICP备1800534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