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贯彻落实区纪委九届二次全会精神

做实监督首责专责  助力建设清廉城区

发布时间:2022-02-15    信息来源:城区纪委监委第三派驻纪检监察组    编辑:

城区纪委监委第三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人  王夏云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加快实施“双核”战略、全方位推动城区高质量发展的攻坚之年,也是全面建设清廉城区、奋力夺取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更大战略性成果的关键之年。在这个特殊的时刻,区纪委九届二次全会的胜利召开意义重大,对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进行了系统部署,为我们今后的工作指明了方向。区纪委监委第三派驻纪检监察组将按照区纪委全会部署要求,在服务大局中明确定位、找准站位,突出“三个监督”,认真履职尽责,为全面建设清廉城区提供保障、贡献力量。

一是突出政治监督,保障政策贯彻落实。把拥护“两个确立”、捍卫“两个维护”作为最根本的政治责任,做到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工作就跟进到哪里,聚焦全面深化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常态化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强化监督检查,进一步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坚决纠治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现象,全力推动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落地。 

二是深化专项监督,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加强对惠民利民、安民富民各项政策落实情况的监督,严肃纠治民生领域突出问题,紧紧围绕灾后恢复重建、安全生产领域专项行动、房屋产权登记确权颁证“清零行动”、“营商环境提升年”活动等重点工作任务,督促各部门严格落实各项政策措施,用心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坚决纠治损害企业利益的行为,促进社会公平正义。

三是强化日常监督,精准有效执纪问责。加强对主要领导干部和领导班子的监督,督促责任落实,强化执纪问责,通过抓好“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坚持系统思维,精准有力纠“四风”树新风,推动作风建设化风成俗,对反复出现的问题,督促相关部门从制度机制上找原因、堵漏洞,健全作风建设长效机制;扎实做好以案促改、以案促建、以案促治各项工作,推动政治生态向善向好,以服务保障“双核”战略、全面建设清廉城区的实际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主办:中共晋城市城区区委 晋城市城区人民政府 承办:晋城市城区融媒体中心  

网站标识码:1405020003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308号 晋ICP备1800534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