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贯彻落实区纪委九届二次全会精神

落实全会精神 建设清廉东街

发布时间:2022-02-15    信息来源:东街街道办事处    编辑:

东街街道纪工委书记  王军

区纪委九届二次全会的召开,正值我区加快实施“双核”战略、全方位推动城区高质量发展的攻坚之年,建设清廉东街、就是要坚定不移地把“两个维护”落实到行动上,把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措施细化到日常工作中。将监督执纪问责工作抓紧抓细抓实,持续发力纠正“四风”。

一是不断更新理论,提高实践水平。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好本次全会精神,要坚持把“严”的主基调贯穿工作始终,全方位加大警示教育、执纪监督、专项整治工作力度,特别是要对破坏营商环境问题坚决亮剑、绝不姑息。

二是创新监督方式,提升监督效果。突出监督重点,加强对腐败多发易发领域的监督,强化对干部选拔任用、财政资金使用、行政审批运用等方面的监督,确保权力正确行使。前移监督关口,加强事前和事中监督,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开展提醒,用好“四种形态”,形成监督合力。把党内监督与人大监督、政协监督、群众监督、舆论监督等结合起来,发挥各方面监督的积极作用,不断拓宽监督渠道,使各种监督形式紧密配合,各方面监督力量有效配合,以加大监督力度,提高监督效果。

三是创新监督机制,强化监督保障。以问题为导向,突出重点问题和关键环节,进一步规范信访制度、案件检查、案件审理等工作的程序,细化责任清单,明确岗位职责,加强对权力的监督制约,通过专项行动抓细抓实,强化事前、事中、事后全过程监督,建立反馈机制,及时做出调整和修正,形成环形回路,打造闭环式纪检监察模式,提升监督执纪成效。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主办:中共晋城市城区区委 晋城市城区人民政府 承办:晋城市城区融媒体中心  

网站标识码:1405020003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308号 晋ICP备1800534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