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贯彻落实区纪委九届二次全会精神

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 坚持不懈把北街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

发布时间:2022-02-15    信息来源:北街街道办事处    编辑:

北街纪工委书记  侯丽芳

2022年2月11日,中国共产党晋城市城区第九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胜利召开,这次全会,既是一次任务部署、工作推进,又是一次警示教育、廉政党课,充分体现了区委在新的赶考路上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担当,鲜明释放了“全面从严治党一刻也不放松”的坚定决心和态度。作为一名街道纪检干部,就如何落实好区纪委九届二次全会精神,具体来说,要从以下四个方面做起:

一要把准政治方向,一以贯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严格按照中央、省、市、区纪委全会的新部署、新要求,结合工作实际,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把严的标准、严的措施贯穿于管党治党全过程和各方面,确保上级党组织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二要增强政治定力,坚定不移抓好管党治党工作

北街纪工委将强化政治监督,按照“上级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的要求,聚焦中心工作,持续跟进监督、精准监督,紧盯项目推进中带上家乡工程队、党员干部违规入股、企业服务等领域,持续构建亲清政商关系,用好“四种形态”,扎牢制度篱笆,深化标本兼治,真正形成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良好局面。

三要扛稳政治责任,坚持警示教育常态化

深入落实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以警示教育系列活动为抓手,坚持警示教育常态化,倡导廉政文化,盘活全处清廉文化资源,深挖程颢书院历史孝廉文化故事,打造红色廉政文化阵地,弘扬本地廉洁家风文化品牌,持续对辖区党员干部和居民群众进行教育、熏陶、引导,督促广大党员干部始终绷紧纪律这根弦,坚决筑牢思想防线,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四要聚焦日常监督,始终保持“高压态势”

始终坚持惩贪治腐零容忍、无禁区、全覆盖,持续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的压倒性态势,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对享乐奢靡歪风陋习露头就打。坚持抓早抓小、挺纪在前,综合运用走访、调研、督查、谈心谈话等方法做深做实做细日常监督,持续推动监督下沉、监督落地,加强对社区联络员的培训, 用好联络员队伍。

总之,面对新的赶考之路,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主办:中共晋城市城区区委 晋城市城区人民政府 承办:晋城市城区融媒体中心  

网站标识码:1405020003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308号 晋ICP备1800534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