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贯彻落实区纪委九届二次全会精神

全面深化从严治党 奋力打造清廉南村

发布时间:2022-02-14    信息来源:南村镇    编辑:

南村镇纪委书记  窦小利


新年伊始,中国共产党晋城市城区第九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胜利召开,充分体现了区委在新的赶考路上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担当,鲜明释放了“全面从严治党一刻也不能放松”的坚定决心。作为一名南村镇的纪检干部,落实好区纪委九届二次全会精神,就是要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奋力打造清廉南村。具体来说,要从以下四个方面做起:

一要聚焦政治建设。坚持中央、省、市、区重大决策部署安排到哪,南村的工作就落实到哪,镇纪委的监督就跟进到哪,督促镇村两级党员干部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引导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用实际行动为各项重大决策部署在南村落地生根提供坚强的纪法保障。

二要聚焦廉洁建设。在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坚决抓好反腐惩恶斗争的的前提下,今年要着力补齐“以案促改”工作短板,坚持边办案、边剖析、边整改、边治理,推动“治标”成果转化为“治本”成效。要深入挖掘典型案例,充分发挥典型案例的反面教材作用,坚持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做到警示教育常态化。

三要聚焦关键少数。2021年下半年,我镇进行了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一大批优秀的年轻干部到村、社区任职甚至担任“两委”主干,既为我镇工作注入了新的活力,也提出了新的课题,我们要从严管好用好新上任的年轻干部,就是要抓好教育提醒和日常监督工作,引导年轻干部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守住拒腐防变的底线,从而更好地彰显为民服务的初心和使命。

四要聚焦日常监督。要将紧盯重要节点和加强日常监管结合起来,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对享乐奢靡歪风陋习露头就打。要深化运用“四种形态”,坚持抓早抓小、挺纪在前,综合运用走访、调研、督查、谈心谈话等方法做深做实做细日常监督,持续推动监督下沉、监督落地。

总之,面对新的赶考之路,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主办:中共晋城市城区区委 晋城市城区人民政府 承办:晋城市城区融媒体中心  

网站标识码:1405020003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308号 晋ICP备1800534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