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贯彻落实区纪委九届二次全会精神

坚持从严治党 凝聚干事力量

发布时间:2022-02-14    信息来源:区人社局    编辑:

区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  刘林栋


刚刚闭幕的区纪委九届二次全会,对下一步全区的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出了一系列具体要求,为全区党风廉政建设指明了方向、明确了路径。作为一个重要的民生部门,我们将坚持把正风肃纪与创业就业、社会保险、人事管理、劳动维权等各项具体工作深度融合,以良好作风带动人社工作质量持续提升,为实施“双核”战略作出人社贡献。

一是迅速传达学习,夯实思想基础。我们将把区纪委九届二次全会精神及党风廉政建设相关理论知识,作为一项重要的学习内容进行安排,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坚持做到经常化、全覆盖,帮助党员领导干部在思想上祛病疗伤、激浊扬清。坚持在学习成效上下功夫,除了理论传达以外,还要通过发言讨论、相互谈话等方式,谈感想、找差距、补不足,把廉政教育打造成一项人社文化,让廉政意识深入人心,夯实党员干部精神支柱和政治灵魂。

二是紧盯薄弱环节,强化纪律保障。围绕就业基金使用、社会保险经办、人事管理等人社工作薄弱环节进行重点监管,通过规范流程、强化监督等方式,确保各项工作依法、有序开展,坚决防止发生各类损害群众利益和影响社会公正的纪律问题。持续加强警示教育,积极运用各类典型案例进行教育引导,加强警示教育的针对性,提升党员干部的思想认识,坚决破除各类侥幸心理,让警示教育触及思想、触及灵魂,让纪律意识、制度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三是聚焦民生实事,狠抓服务质量。坚持把全面从严治党与政府系统抓落实提高执行力、人社系统行风建设等活动有机结合,聚焦人社领域重点工作任务,深入践行“三个一”工作法,坚决整治阻碍落实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坚持实干导向,狠抓贯彻落实、优化服务质量,让办事材料更少、流程更优、时间更快、效率更高、质量更好,不断满足企业、群众以及社会各界对高质量人社服务的需求,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主办:中共晋城市城区区委 晋城市城区人民政府 承办:晋城市城区融媒体中心  

网站标识码:1405020003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308号 晋ICP备1800534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