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2023晋城城区两会 > 图观两会

孙世新参加区政协十届三次会议联组讨论

发布时间:2023-02-23    信息来源:城区融媒    编辑:杨青

2月23日下午,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孙世新参加文体新闻、民主党派、工商联、科学技术、农业、经济界别的委员联组讨论。孙世新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凝心聚力、献计出力,为推动城区全方位高质量发展贡献新的更大的力量。区委副书记李勇、区政协主席申军生、区政协副主席常海云参加讨论。

讨论中,柴艳丽、师红兵、侯丽云、都学军、李晓明、何安虎、李涛、李峰、刁鹏、赵旭花、马洪斌等委员结合政府工作报告和各自工作实际,分析当前面临的挑战和机遇,从优化营商环境、实施“蚂蚁雄兵”战略、推动乡村振兴、大力引进人才、发展数字经济、物业管理服务、城市规划建设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

孙世新边听边记,不时与委员交流,称赞大家的意见建议高度聚焦、问题精准,可操作性强,契合区委、区政府未来工作的方向,有关部门要充分吸纳并抓紧落实。他指出,刚刚过去的2022年是我区发展进程中极不寻常的一年。面对复杂严峻的外部形势、深度变革的产业趋势和世纪疫情的超预期冲击影响,全区上下众志成城、共克时艰,迎难而上、奋力拼搏,扎实推进全区各项事业取得新成效,为奋进新征程奠定了坚实基础。这些成绩的取得,凝聚着政协组织和社会各界的智慧力量和辛勤付出。在新的一年,区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上来,继续为城区高质量发展出谋划策、出力添彩。

  

孙世新强调,广大政协委员既是全区的“思想库”、“智囊团”,又是来自社会各界别、各阶层的代表人士,是各行各业的精英,影响广泛、感召力强,一定要有“敢为天下先”的魄力,进一步思想解放、更新观念,决不能“抱残守缺”,要直面问题,打破惯性思维,摆脱路径依赖,真正以新发展理念引领破冰突围。区政协要挑起“智库”建设的大旗,区委、区政府将大力支持智库建设,积极促进智库成果“落地生根”。要加大人才引进力度,千方百计吸引省外、市外高层次人才不断涌入,为城区高质量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新鲜血液。

孙世新要求,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第一要义是“简政放权”,要坚持放管结合、优化服务的原则,持续加大简政放权力度;要坚持问题导向,多源引流为企业解决融资难问题,用心帮助企业解决人才缺、用工难问题,积极为民营企业家纾困解难、铺路搭桥,为民营企业发展引入活水、注入活力。

孙世新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大力实施“双核”战略的攻坚奋进之年,改革发展的任务繁重而艰巨。广大政协委员要争当政协事业的参与者、实践者、推动者,把事业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以追梦的情怀、奋进的姿态、奔跑的状态,接续奋斗、凯歌前行,为打造“晋城新经济的核心区,中原城市群的核心城”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主办:中共晋城市城区区委 晋城市城区人民政府 承办:晋城市城区融媒体中心  

网站标识码:1405020003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308号 晋ICP备1800534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