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2023晋城城区两会 > 热议报告

张竹林委员

发布时间:2023-02-24    信息来源:城区融媒    编辑:

申军生主席所作的政协工作报告分工作回顾、工作建议、工作部署三部分。报告高屋建瓴,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切合实际,具有很强的凝聚力和感召力。同时紧跟时代步伐,积极对标“中国式现代化”的实践要求,紧扣区委“大力实施‘双核’战略,全力建设美好家园”的工作部署,聚集城市品质提升、产业转型升级、市场主体倍增、实施乡村振兴等重要领域,鼓舞人心、催人奋进。

整个报告内容详实,数据清晰。报告首先从五个方面回顾了一年来的工作成绩,其中,“累计收到提案255件,立案158件,办复率100%,满意率91.8%,基本满意率8.2%;共收集社情民意309篇,市政协采用52篇;报送省政协24篇,采用4篇;报送全国政协3篇,采用1篇”……这些成绩的取得充分体现了政协服务大局、参政议政、履职尽责、齐心协力、献智献策推动城区全方位高质量发展的政治职能,有效助力了我区全方位高质量发展的决策部署贯彻得更全面、执行得更有力、落实得更到位。

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报告从五个方面对今年区政协工作提出建议,并从五个方面进一步明确了工作任务:2023年,在中共城区区委坚强领导下,围绕打造“晋城新经济的核心区、中原城市群的核心城”的目标定位,全面落实区委九届六次全体会议和区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通过凝聚思想共识、投身履职实践、加强团结联谊、打造建功舞台、锻造政协队伍五项工作,更好发挥专门协商机构的独特作用,为奋力谱写城区践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凝聚智慧和力量。

报告通篇给人以信仰的感召、方向的指引、进取的力量和胜利的信心,既指明了方向目标,又提供了路径方法,有利于聚集重点难点,精准施策发力,提高政协工作质量水平。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主办:中共晋城市城区区委 晋城市城区人民政府 承办:晋城市城区融媒体中心  

网站标识码:1405020003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308号 晋ICP备1800534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