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2023晋城城区两会 > 热议报告

杨艳娜委员

发布时间:2023-02-24    信息来源:城区融媒    编辑:姚霞飞

申军生主席所作的政协工作报告令人振奋、备受鼓舞,报告以数据和事实回顾了2022年全年工作,全面总结了抓好“3535”工作的实干作为,高度凝聚了“贯穿党的二十大精神  把牢政协工作方向”的思想共识,精准部署了2023年五项工作的具体要求,是一个旗帜鲜明讲政治、奋力拼搏谋发展、实事求是干事业的好报告。

我特别关注到,报告中提到了“围绕‘推动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召开专题议政性常委会会议”这一节内容。近年来,以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引领的新一代数字化浪潮浩浩荡荡,全国各地各行各业都在加速迈进数字化转型浪潮中。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也指出:“加快发展数字经济,促进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数字产业集群。”我区作为晋城新经济的核心区、中原城市群的核心城,促进数字经济发展,全面推进数字化转型,是持续提升核心竞争力的关键之举,也是主动服务新发展格局的重要战略。

我们已迈进数字时代,作为一名政协委员、民营企业的一员,更要拥抱数字经济,主动求变。《晋城市传统产业数字化转型三年行动方案(2022-2024年)》中明确指出,到2024年,八大传统行业规上企业数字化改造覆盖面不低于75%。在城区,和我们同样扎根于三产服务业的实体经济企业还有很多,要想更好地发展就要顺应时代紧跟步伐,我们可以通过数字化技术,对资源、流程、经营等方面进行重塑,从而实现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让企业获得新的生命力。但在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的实际操作面前,大多还面临着不懂、不会、不敢的问题,建议政府相关部门能够搭把手、扶上马、送一步。一方面是制定政策措施、建立激励机制,为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创造环境,吸引、鼓励传统企业主动推进产业数字化转型升级。另一方面是搭建数字经济的帮扶培育孵化平台,引进数字技能专业人才,从专业技术和人才方面为企业数字化转型提供支持,提升我区数字化企业数量和数字经济比重,从而为我区高质量发展增加动能。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主办:中共晋城市城区区委 晋城市城区人民政府 承办:晋城市城区融媒体中心  

网站标识码:1405020003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308号 晋ICP备1800534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