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2023晋城城区两会 > 权威发布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届晋城市城区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政治决议

发布时间:2023-02-25    信息来源:城区融媒    编辑:姚霞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

第十届晋城市城区委员会第三次会议

2023年2月24日晋城市城区政协十届三次会议通过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届晋城市城区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于2023年2月22日至24日召开。

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孙世新,区委副书记、区长范永星等领导同志出席会议并参加联组讨论,同委员深入交流,共商发展大计。会议审议批准申军生主席代表政协第十届晋城市城区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审议批准成丽梅副主席所作的提案工作情况报告,通过城区政协十届三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补选了政协第十届晋城市城区委员会常务委员。委员们列席晋城市城区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听取并讨论了范永星区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听取并讨论了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及其他报告,普遍表示赞同并提出意见建议。

会议期间,全体委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责任担当,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建言献策,广泛凝聚共识,展现了人民政协作为专门协商机构的独特优势和作用,彰显了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生机和活力,体现了政协委员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使命和情怀。这次会议严谨高效、风清气正,是一次高举旗帜、凝心聚力的大会,是一次团结民主、求真务实的大会。

会议认为,2022年是城区发展史上负重前行、极不平凡的一年。中共城区区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团结带领全区人民围绕打造“晋城新经济的核心区、中原城市群的核心城”的目标定位,拼搏奋斗、砥砺奋进,推动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明显成效。

会议认为,2022年在中共城区区委坚强领导下,区政协坚持强化政治引领、凝聚思想共识,以“三项学习教育”为重点,推动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更加巩固;坚持围绕中心大局、彰显使命担当,以“五大协商议题”为重点,推动“双向发力”更加精准;坚持丰富工作载体、拓展协商渠道,以“打造三个平台”为重点,推动委员履职建言更加主动;坚持党建引领履职、事业凝聚委员,以发挥“五方重要作用”为重点,推动政协组织建设更加有效。

会议指出,中共二十大举旗定向、引领复兴,开启了14亿中国人齐心协力共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吹响了14亿中国人步调一致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集结号,也为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的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城区政协全体委员和政协各参加单位要把中共二十大精神作为新时代政协工作的根本遵循,感悟伟大变革,拥护“两个确立”;围绕中心大局,助力改革发展;致力全程民主,汇聚奋进力量;顺应民生期盼,践行为民初心;加强政协党建,夯实履职基础。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二十大精神上来,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共城区区委的决策部署上来。

会议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大力实施‘双核’战略、全力建设美好家园”的关键之年,是疫情防控政策优化调整后的奋进之年,做好政协工作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城区政协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在中共城区区委坚强领导下,围绕打造“晋城新经济的核心区、中原城市群的核心城”的目标定位,全面落实区委九届六次全体会议和区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通过“凝聚同心同德的思想共识、投身群策群力的履职实践、巩固共荣共兴的合作基础、打造出新出彩的协商平台、锻造崇德崇实的政协队伍”五大工作,更好发挥专门协商机构独特作用,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城区篇章凝聚智慧和力量。

会议号召,城区政协全体委员和政协各参加单位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在中共晋城市城区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同心加油干、一起向未来,努力开创城区政协事业新局面,为“大力实施‘双核’战略、全力建设美好家园”团结奋斗。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主办:中共晋城市城区区委 晋城市城区人民政府 承办:晋城市城区融媒体中心  

网站标识码:1405020003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308号 晋ICP备1800534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