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2023晋城城区两会 > 履职故事

履职尽责守初心 情系群众担使命

秦建宏 代表

发布时间:2023-02-25    信息来源:城区融媒    编辑:

秦建宏是城区开发区街道金匠社区党支部书记,多年来,他扎根社区,始终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难,当好社区领头人,用担当书写新时代基层书记的风采。

壮大集体经济是增进民生福祉的“关键一招”。金匠社区地处城郊结合部,位于市经开区金匠工业园边缘地带,是一个典型的涉农社区。为改变社区集体经济收入少,产业单一的状况,秦建宏和社区两委经过广泛调查,深入研究,提出并实施了“养殖产业规模化,家政行业规范化,服务园区建设经常化”的发展路径,打造了十户联建,存栏千头的生猪养殖园区;支持居民兴办了3家全能家政服务公司。社区集体年收入达50万元,带动了村民增收致富。

改善人居环境是增进民生福祉的“直接一招”。为了使居民生活更宜居,更幸福,秦建宏带领广大居民通过精细网格化管理大力开展环境整治。建立了社区两委干部担任网格长,社区干部包网格,党员包户,保洁员包路段的管理制度。社区干部每天跟班参与卫生保洁,每月组织检查评比,确保了社区环境长期整洁干净。与此同时,因为地处偏远,基础设施较差,社区的背街小巷曾经生活污水横流。秦建宏和两委成员积极启动社区生活污水管网安装工程,为了节省资金,他带领社区干部、党员骨干走进每家每户,搞测量,画图纸,定方案。做到为民谋事,精打细算。2022年底,社区生活污水管网安装工程和3个小活动广场工程按期完工。全村450余户生活污水全部进入管网,集中处理。大大改善了社区环境,提升了居住品质。

培育文化自信是增进民生福祉的“核心一招”。环境好了,居民素质也要提高,秦建宏又把眼光转向了社区精神文明建设。文化生活也是居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重要组成部分。再苦再难,秦建宏都带领社区两委成员,组织广大社区居民,坚持进行文化活动和文明实践。社区先后建设了居民文体活动广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居民图书室和电子阅览室。建设了文化大院,居民大舞台等硬件设施。连续8年定期举办居民文体节,广场舞比赛。利用春节、元宵节等传统节日自导自演,举办丰富多彩的居民文化活动。他还经常和社区居民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讲解身边的先进事迹,将优秀传统文化用润物细无声的方式注入居民心中。

多年来,秦建宏履职尽责,情系居民,用无悔选择和生动实践让社区集体经济稳步增长,让村容村貌焕然一新,让居民幸福生活“加码”翻倍。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秦建宏干劲十足,信心满满,他表示社区是基层治理的主战场、主阵地。他将始终不负组织信任、不负人民所托,凝心聚力、以干克难、改革创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进一步发挥好政府和群众沟通的桥梁纽带作用,履行好新时代人大代表职责。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主办:中共晋城市城区区委 晋城市城区人民政府 承办:晋城市城区融媒体中心  

网站标识码:1405020003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308号 晋ICP备1800534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