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2023晋城城区两会 > 两会评论

评论 | 凝心聚力谋发展 踔厉奋发向未来

——热烈祝贺晋城市城区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 第五次会议开幕

发布时间:2023-02-24    信息来源:城区融媒    编辑:姚霞飞

惠风和畅,万物生长。团结奋进,共谋发展。2月23日,备受全区人民关注的区十届人大五次会议隆重开幕。来自全区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人大代表肩负人民重托、牢记神圣职责,共商发展大计、共绘城区宏图。这是我区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我们向各位代表致以诚挚的问候,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年,也是城区发展史上极具考验和极不平凡的一年。这一年,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中央、省、市和区委决策部署,全区上下踔厉奋发、笃行实干,紧紧围绕打造“晋城新经济的核心区、中原城市群的核心城”战略目标,聚焦产业转型,真抓实干,动能转换步伐加快;聚焦城市建设,扩容提质,城市形象日新月异;聚焦市场主体,精准服务,营商环境全面优化;聚焦生态环保,尽锐出战,空气质量持续改善;聚焦百姓福祉,尽心竭力,幸福指数节节攀升;聚焦基层治理,守正创新,治理效能明显提升;聚焦疫情防控,众志成城,抗疫防线坚实稳固。全力以赴稳大盘,在大战大考中顶住了压力,赢得了发展。

众力并则万钧举,人心齐则泰山移。一年来,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区人大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紧紧围绕城市“双核”目标定位,依法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擦亮政治底色,坚决把牢人大工作正确方向;提升监督成色,更好助力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增添为民亮色,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主体作用;永葆初心本色,全面提升履职能力和服务水平。推动了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在城区与时俱进、创新发展,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贡献了人大智慧和力量,实现了十届人大常委会工作的良好开局。来之不易的成绩,是区委总揽全局、坚强领导的结果,是全体人大代表、常委会组成人员履职尽责、勤勉工作的结果,是“一府一委两院”和镇、街道人大密切配合、协同奋进的结果,同时也凝聚着全区人民群众广泛参与、大力支持的智慧。

已见繁花结硕果,更立壮志谱新篇。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是疫情防控政策优化调整后的奋进之年。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区委坚强领导下,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紧扣“四个机关”定位,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积极主动、协调一致开展决定、任免、监督、代表、自身建设等工作,坚定扛起以法治方式服务高质量发展的职责使命,为实施“双核”战略、建设美好家园贡献人大力量。

新使命激荡人心,新征程催人奋进。我们坚信,各位代表一定会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圆满完成大会预定的各项任务,把这次大会开成统一思想、振奋人心的大会,开成民主团结、求实创新的大会。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奋力谱写新时代城区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为实施“双核”战略、建设美好家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主办:中共晋城市城区区委 晋城市城区人民政府 承办:晋城市城区融媒体中心  

网站标识码:1405020003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308号 晋ICP备1800534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