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2023晋城城区两会 > 两会动态

晋城市城区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发布时间:2023-02-27    信息来源:城区融媒    编辑:杨青

 2月25日下午,晋城市城区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在区政府大数据中心胜利闭幕。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孙世新出席会议并讲话。

大会应到代表215名,实到代表196名,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孙世新、晋昕、范永星、李勇、陈芳、贺新刚、王爱萍、陈黎原、原末生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区政协主席申军生也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大会由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晋昕主持。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马晋平、赵垠、李琴琴、栗军利、郭晓晨、冯晓伟、程莲、高雪等大会主席团成员。

区政府领导张海忠、史晋雷、赵耀华,区政协领导常海云、王慧杰、成丽梅,原区人大领导李晋生,区法院、区检察院领导郭旭鸿、申中华,其他处级以上领导也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经过表决,通过了关于晋城市城区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通过了关于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通过了关于2022年预算执行情况与2023年预算的决议,通过了关于晋城市城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通过了关于晋城市城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通过了关于晋城市城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孙世新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晋城市城区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经过全体代表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马上就要胜利闭幕了。会议期间,各位代表肩负全区人民的重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历史使命感,充分发扬民主,依法履职尽责,积极建言献策,共商城区发展大计,彰显了饱满的政治热情、强烈的使命担当和良好的精神风貌。会议审议通过的《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各项报告,凝聚了全体代表的心血和智慧,反映了全区人民的共同意愿。会议依法完成了选举任务,展现了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在这里,我代表区委,向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的祝贺!

孙世新在讲话中指出,回望2022年,我们面临了前所未有的挑战、付出了超乎寻常的努力、取得了来之不易的成绩。这一年,我们每一步都走得不容易,但是前进的脚步从未停止。一年来,我们紧紧围绕迎接党的二十大、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迎难而上、砥砺前行,攻坚克难,大力实施“双核”战略,全力建设美好家园,高质量发展势能更加强劲;我们众志成城抗击疫情,成功应对了多轮疫情冲击,牢牢守住了城区阵地;我们纵深推进城建三年行动,稳步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城市形象和品质得到有效提升;我们加快建设“五大中心”,持续打造“蚂蚁雄兵”,多措并举优环境促发展,稳住了经济发展大盘;我们倾力改善民生,用心用情为人民办实事、解难事,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持续增强;我们积极探索社区治理的新路径,着力提升精细化治理水平,基层社会治理基础更加牢固。2023年是城区经济社会发展的追赶之年,我们必须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只争朝夕的责任感,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转变作风、狠抓落实,持续巩固和发展来之不易的稳定局面,以实干实绩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为城区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孙世新要求,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必须把准政治方向。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持之以恒悟思想,凝心聚力抓落实,坚定不移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的各项决策部署,结合实际创造性地开展工作,确保区委提出的目标任务成为全区上下的共同追求、成为全区人民的共同意愿,不断巩固人大工作与全区工作同向同行、同频共振的良好局面。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必须抓牢第一要务。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在加快城市更新、建设“五大中心”、促进产业提质、壮大“蚂蚁雄兵”、加强基层治理上不断取得新突破。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必须厚植人民情怀。要全面倾听群众呼声,全力满足群众诉求,广泛凝聚群众力量,把党的声音、党的主张宣传好、传播好,把基层群众的情绪理顺好、矛盾化解好,把方方面面的力量最大限度地汇集起来,形成上下同心、团结奋斗,共创美好生活、共建美好家园的强大合力。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必须勇于担当作为。要知责于心、履责于行,敢于斗争、善于斗争,转变作风、狠抓落实,以身许党、夙夜在公,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奋发有为的精气神,确保把各项工作抓出成效,奋力打开城区各项事业发展的新天地。

同时,孙世新表示,区委将充分发挥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一如既往地支持人大依法履行职能、开展工作、发挥作用。区人大及其常委会要自觉把党的领导贯穿人大工作始终,积极发展和完善全过程人民民主,强化法律监督和工作监督,更好行使重大事项决定权,努力开创新时代人大工作新局面。“一府一委两院”要自觉接受人大监督,认真执行人大决议决定,依法向人大负责并报告工作,不断提高依法行政和公正司法水平和能力。各级人大代表要模范遵守宪法法律,切实提高履职能力,接地气、察民情、聚民智,为实现本次大会确定的目标任务、推动城区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孙世新强调,各位代表、同志们!新时代催人奋进,新征程重任在肩。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解放思想、更新观念、群策群力、狠抓落实,大力实施“双核”战略,全力建设美好家园,奋力谱写城区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晋昕在主持会议时要求,要在把握政治方向上体现“人大站位”。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不断提升政治领悟力,不断提升政治执行力,以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统揽工作,确保党中央和省、市、区委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地落实,确保各项事业始终沿着党的二十大指引的方向行稳致远。要在担负时代使命上彰显“人大担当”。人大工作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锚定“双核”发展战略,自觉担负起新时代新征程赋予人大的新使命,更好发挥人大制度优势和作用,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贡献人大力量。要在回应群众期待上传递“人大温度”。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盯就业增收、教育医疗、住房出行、养老育幼等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真正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更加充实、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要在强化自身建设上展现“人大活力”。准确把握新时代人大工作的新特点新要求,认真履行好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以奋发有为的精神、攻坚克难的锐气、脚踏实地的作风创造出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业绩。全体人大代表要进一步增强使命感、紧迫感和责任感,练就过硬本领,不负人民所托,切实履好职、尽好责,建好言、献好策,汇集群众中蕴藏的无穷智慧,凝聚团结奋斗的磅礴力量,在推动城区全方位高质量发展的实践中建功立业,向人民群众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主办:中共晋城市城区区委 晋城市城区人民政府 承办:晋城市城区融媒体中心  

网站标识码:1405020003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308号 晋ICP备1800534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