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2023晋城城区两会 > 两会动态

范永星参加区十届人大五次会议分团审议

发布时间:2023-02-27    信息来源:城区融媒    编辑:杨青


2月25日上午,区委副书记、区长范永星参加区十届人大五次会议西街代表团、北街代表团的分团审议,区政协主席申军生,区委常委、副区长郭晓晨,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原末生,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王爱萍,副区长史晋雷参加分团审议。 

审议现场气氛热烈,冯军彪、郭爱斌、王亚菲、苗祥记、张晋阳、马彩霞等代表结合区政府工作报告和自身实际谈体会、谈发展、谈创新,并提出意见建议。范永星认真听取发言,就有关问题与大家深入交流,积极回应西街、北街、南村的工作,老城片区改造、南村智慧物流园等问题,并现场要求有关部门逐条梳理代表建议,研究有关解决措施。 

范永星在发言中表示,要始终坚持用数字说话、用事实说话、用项目说话,真正把成绩讲到、把问题讲明、把任务讲透、把责任讲清、把士气鼓足,学习好、领会好、落实好报告精神。要认真学习、对号入座、深入谋划、及早行动,确保区委区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到位。要深刻认识老城片区改造对于提升城市品质、改善群众生活的重要作用,加快推进老城片区改造各项工作,进一步深化0.56平方公里核心区的调查摸底,做到对每一处建筑的产权、居住人口、现状等知根知底,对每一件文物背后的故事、历史等要做到如数家珍、了如指掌,紧密对接设计单位,充分挖掘老城历史文化、彰显老城独特魅力、发展老城特色产业。要加快推进老城二期改造前期工作,进一步完善细化推进方案,拉出清单、倒排时间、明责到人,确保各项工作组织有序、推进有力,努力实现老城一期、二期融合发展、协同共进,做好老城改造这篇大文章。要加快南村智慧物流园区建设,以打造区域性物流中心为目标,高起点设计、高效率组织、高速率推进,加快汽车、冷链、城市配送等板块的集中布局,确保项目有力有效推进。要继续抓好南村工业区的建设和管理,推动传统铸造业提档升级,充分发挥以工促农、以企带村作用,加快推进南村产业融合示范区建设。要突出一个“干”字。主动作为、率先垂范,做到目标任务及早分解,政策资金靠前发力,工程项目加速推进,工业企业满工满产,确保各项重点工作首季“开门红”。要着眼一个“快”字。严格落实清单化管理、项目化推进、常态化调度、立体化督导工作机制,以一天都耽搁不起、一天都不能耽搁的主动性,对认准的事提速办,该办的事坚决办,难办的事合力办,做到干就干最好、争就争第一。聚焦一个“实”字。大力发扬钉钉子精神,抓住每一天、干好每件事,在产业转型、项目招引、城市建设、基层治理、乡村振兴、安全生产等方面出实招、干实事、出实效,不断将区“两会”描绘的美好蓝图转变为老百姓实实在在的幸福感、获得感、成就感。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主办:中共晋城市城区区委 晋城市城区人民政府 承办:晋城市城区融媒体中心  

网站标识码:1405020003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308号 晋ICP备1800534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