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2022晋城市城区两会 > 图观两会

晋城市城区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闭幕

发布时间:2022-05-26    信息来源:城区融媒    编辑:杨青


5月26日上午,晋城市城区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在区政府大数据中心胜利闭幕。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孙世新出席会议并讲话。

大会应到代表218名,实到代表183名,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执行主席孙世新、晋昕、李晓峰、范永星、陈黎原、原末生、陈芳、贺新刚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区政协主席申军生也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大会由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晋昕主持。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马晋平、赵垠、吴起亮、陈亚东、栗军利、宋春生等大会主席团成员。

区委领导高雪,区政府领导程莲、史晋雷,区政协领导王焱、常海云、王慧杰、晋晓马、胡凤平、李晋亮,原区人大领导李晋生,区武装部、区法院、区检察院领导,其他处级以上领导也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经过表决,通过了关于晋城市城区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通过了关于晋城市城区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通过了关于晋城市城区2021年预算执行情况与2022年预算的决议,通过了关于晋城市城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通过了关于晋城市城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通过了关于晋城市城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孙世新在讲话中指出,区十届人大三次会议,在全体代表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就要胜利闭幕了。会议期间,各位代表依法行使权力,认真履职建言,共商发展大计,展现了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负责的精神状态。这次大会开得很成功,是一次高举旗帜、团结民主的大会,是一次凝心聚力、催人奋进的大会,是一次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引领城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大会。会议审议通过了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各项工作报告,这些报告凝聚了全体代表的集体智慧,反映了全区人民的共同意愿。大会的圆满成功,必将鼓舞全区上下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市委、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一心、乘势而上,继续向着“十四五”的宏伟目标不懈奋斗。在此,我代表区委和大会主席团,向全体代表、列席会议的同志以及大会工作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

孙世新指出,回顾2021年,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和艰巨繁重的任务,全区上下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市的各项决策部署,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聚焦打造城市“双核”,建设美好家园的战略目标,加快建设“五大中心”,大力发展“蚂蚁雄兵”,深度践行“服务是海”,解放思想、更新观念、群策群力、狠抓落实,党的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事业呈现出蓬勃向上、繁荣发展的良好态势。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也是加快实施“双核”战略,全方位推动城区高质量发展的攻坚之年。全区上下要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有力的行动,把这次大会精神贯彻落实好,把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报告以及各项决议执行好,把全体代表凝聚的共识变为全区人民的实际行动,加快实施“双核”战略,奋力开创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孙世新要求,一是开创新局面,喜迎二十大,我们要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要筑牢思想根基,坚决对标对表,加强政治建设,全力推动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在我区落到实处、取得实效。二是开创新局面,喜迎二十大,我们要坚持稳中求进,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要在加快城市更新上聚焦突破,在建设“五大中心”上聚焦突破,在推进产业提质上聚焦突破,在紧抓项目建设上聚焦突破,在壮大“蚂蚁雄兵”上聚焦突破,在优化营商环境上聚焦突破,做到因势利导、通时达变,应势而动、顺势而为,锻长补短、趋利避害,牢牢掌握干事创业的主动权。三是开创新局面,喜迎二十大,我们要厚植为民情怀,践行初心使命。要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密切联系,始终把造福人民作为最重要的政绩,始终把维护群众利益摆在突出位置;区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党的执政宗旨和为民情怀落实到履职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加快补齐民生短板,努力增进民生福祉,让人民群众共建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四是开创新局面,喜迎二十大,我们要狠抓工作落实,营造干事氛围。要勇担当、善作为,攻难关、抢险滩,优作风、树形象,围绕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主动担当作为,狠抓工作落实,真正把提出的举措转化为行动,把确定的目标转化为现实,在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中作出城区贡献。

同时,孙世新表示,区委也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区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开展工作。区人大及其常委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自觉把党的领导贯穿人大工作始终,强化法律监督和工作监督,更好行使重大事项决定权,努力开创新时代我区人大工作新局面。全体人大代表要模范遵守宪法法律,认真履行代表职务,聚焦全区中心工作建好言、献好策,切实提高履职能力,为实现本次大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贡献智慧和力量。

孙世新强调,大道至简,实干为要。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记嘱托、拼搏奋进,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以虎虎生威的雄风、生龙活虎的干劲、气吞万里如虎的精神,全力打造“晋城新经济的核心区,中原城市群的核心城”,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晋昕在主持会议时表示,要强化“政治机关”属性,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上坚持一线站位,通过发挥人大制度优势,把人民群众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广泛凝聚起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磅礴力量,确保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在全区落实到位。要紧扣“权力机关”定位,在致力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上瞄准一流标准,支持和保证人民通过人民代表大会行使国家权力,保证人民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监督权落实到人大工作各方面、各环节、全过程,最大限度吸纳民意、汇集民智、凝聚民心,更好地把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势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要履行“工作机关”职责,在服务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上争创一流业绩,努力做到区委的工作重心在哪里,人大工作就跟进到哪里,力量就汇聚到哪里,作用就发挥到哪里。要发挥“代表机关”作用,在锻造能力改进作风上树立一流形象。要带头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本次会议精神,引领和带动全区广大干部群众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完成今年各项工作任务上来,努力把大会提出的奋斗目标变为美好现实,不断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努力交出不负时代、不负人民的精彩答卷,为建设“晋城新经济的核心区、中原城市群的核心城”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主办:中共晋城市城区区委 晋城市城区人民政府 承办:晋城市城区融媒体中心  

网站标识码:1405020003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308号 晋ICP备1800534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