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2022晋城市城区两会 > 热议报告

韩新利代表

发布时间:2022-05-25    信息来源:城区融媒    编辑:

听了李晓峰区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总体感觉这个报告主题突出、思路清晰、任务具体、内容务实,是一个实事求是、提振信心的好报告,是一个明确方向、开拓进取的好报告。

报告主要有三个特点:一是站位高。报告通篇贯穿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省市区党代会精神,具有很强的思想性、引领性和指导性,为全市上下做好2022年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二是定位准。分析形势精准,既客观总结了过去一年的工作成绩,又切实找准了当前存在的问题。制定目标精准,既体现了“跳高一步摘桃子”的自我加压,又突出了立足实际的清醒认识,有助于全区上下进一步坚定信心、知难而进、精准发力,为实现城区高质量发展而努力奋斗。三是谋事实。报告紧密结合城区实际,从九个方面对今年工作进行了科学谋划,部署任务责任清晰、安排工作明确到位、制定措施切实可行,体现了区委、区政府求实、务实、真实的风格。

下一步,我们钟家庄街道将进一步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切实把精神吃透,把任务弄准,把责任落实。

一是在打造白水河沿线田园休闲示范区上下功夫。报告中提出围绕以洞头为核心打造白水河沿线田园休闲示范区,我们要大力实施五村联建,优化路网品质,叫亮红色品牌,做到“路、景、村、业”一体推进。

二是在拓展高质量发展空间方面下功夫,全力以赴完成市区征收拆迁任务,圆满完成“4·30”交账工程,按期完成旧小区改造工程,深入开展市容环境综合整治,进一步改善人民群众居住环境。

三是在加强城市治理上下功夫,扎实开展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坚持党建引领,实施“五抓”强基,强化“五创”升级,狠抓全科网格化建设,不断完善城市功能,精心打造社区治理新格局,不断提高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为建设“晋城新经济的核心区、中原城市群的核心城”而努力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主办:中共晋城市城区区委 晋城市城区人民政府 承办:晋城市城区融媒体中心  

网站标识码:1405020003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308号 晋ICP备1800534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