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2022晋城市城区两会 > 热议报告

范粉伟代表

发布时间:2022-05-25    信息来源:城区融媒    编辑: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有质量、有温度、有底气。作为一名医疗界代表,我倍感振奋,从报告绘就的宏伟蓝图中,更加深刻感受到未来触手可及的美好生活。回去之后,我将会把报告中的好消息分享给百姓,并进一步做好民生实事工作,将报告中的目标要求落实落细,真正当好居民健康的守门人。

一要加大宣传力度,提高群众认可度。充分利用电视台、报刊、宣传栏、宣传彩页等多种载体加强宣传,向各级机构派发宣传小册、折页等宣传资料,方便群众取阅,提高群众对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知晓率和参与度,推动群众健康观念真正转向预防为主,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推进公共卫生服务的良好氛围。

二要充实服务内涵,提升服务质量。提高建档率,完善档案内容,确保档案规范完整。加强推进家庭医生团队“三员式”服务模式,做老百姓的联络员、参谋员、服务员,以老年人、慢性病、孕产妇、儿童等为重点对象,加快推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

三要加强绩效考核,提高服务效率。进一步完善绩效考核评价制度,充分发挥绩效考核的导向和激励作用。坚持量与质挂钩,严格开展绩效考核,提高资金使用的效率。充分调动职工积极性和主动性,推动医疗服务模式由“以治病为主”向“以健康为主”转变,提高公共卫生服务的效率。

四要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增强服务能力。以上级医疗机构为依托开展培训服务,切实提高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专业人员的医疗技术水平。加快推动“医联体”建设,尤其是三级医院的医务人员直接参与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工作,提供技术上的指导与援助,提高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综合服务能力。

五要完善大数据平台,促进信息共享。通过运用“互联网+”的创新应用,有效整合现有的功能模块信息系统,健康档案向居民开放,实现公共卫生服务与基本医疗服务信息互联互通,形成一个统一的、满足公众的、提高基层医疗卫生服务管理水平的卫生信息服务体系。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主办:中共晋城市城区区委 晋城市城区人民政府 承办:晋城市城区融媒体中心  

网站标识码:1405020003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308号 晋ICP备1800534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