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2022晋城市城区两会 > 热议报告

梁沛委员

发布时间:2022-05-25    信息来源:城区融媒    编辑:

李晓峰区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贯彻了中央、省委、市委和区委全会精神,政治站位高,工作部署实,为民情怀浓,是一个实事求是、开拓创新、催人奋进的好报告,是一份靓丽的“成绩单”、明晰的“任务书”、务实的“施工图”,具有非常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操作性。

一是谈成绩,令人振奋。报告从八方面全面总结了工作成绩,让我们深深感受到,在复杂多变的国际国内形势下,我区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无论是产业转型,还是项目建设;无论是城市建设,还是改革创新;无论是生态环境,还是民生事业,都取得了新进步、新成效,凝聚了高质量转型发展的强大信心和决心。

二是谈未来,充满信心。报告站在城区前途命运、人民幸福安康的角度,确定了今年的发展思路,提出了十方面的“高质量”发展任务,为我们今年的发展定好了盘子、理清了思路、开对了方子。

三是谈贯彻,干在实处。报告在谈到自身建设时,指出将贯彻“十个狠抓落实”要求,提出了五个方面自身建设要求,体现了自我革命动真碰硬,以上率下导向鲜明,体现了推进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坚定决心。报告特别指出“城区过去的成绩靠的是担当实干,走向辉煌也必然要靠担当实干”,那么作为一名政协委员、作为一名基层干部,如何实干?就是要认真贯彻区“两会”精神,主要做好三方面工作。

一是“学”字为先强思想。始终践行“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迅速将报告的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号召大家把精气神全部投入到经济社会发展进程中来,积极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思想保证、精神动力、舆论支持。

二是“实”字发力担使命。报告中无论是汇泰商贸“4·30”交账任务,还是老旧小区改造、社会治理精细化等工作,都与东街息息相关,既是对我们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更是鞭策和激励,接下来就是要积极发挥参谋助手作用,聚焦中心工作、重点任务,躬身入局、主动作为,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切实做到以一域之光为全局添彩。

三是“干”字当头抓落实。以实干为本、以实干为荣、以实干为责,不断强化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用好项目化、清单化、责任化管理的方法路径,用心用情干好每一个环节,每一件事情,不折不扣将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为“打造城市‘双核’,建设美好家园”贡献政协委员的应有之力。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主办:中共晋城市城区区委 晋城市城区人民政府 承办:晋城市城区融媒体中心  

网站标识码:1405020003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308号 晋ICP备1800534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