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2022晋城市城区两会 > 热议报告

崔宾茹委员

发布时间:2022-05-24    信息来源:城区融媒    编辑:

听了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很有感触,也很振奋。区十届政协坚持区委想什么、政府抓什么。人民群众期盼什么,政协就帮、就建议什么。特别是围绕我区“打造城市‘双核’,建设‘五大中心’”战略部署做出了清晰的顶层设计。

今年我带来的提案是《关于加强“双减”后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建议》。从事教育工作多年,使我愈发认识到做好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重要性。去年,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意见》,即“双减”政策,这是我国近期出台的非常重要的政策,对每一个孩子和家庭都产生了非常重要的影响。

“双减”之前,学生唯一的任务是取得好成绩,家长和孩子被分数牵引,在内卷、“鸡娃”中迷失了目标和方向。“双减”政策实施后,学校教育、家庭教育发生巨大转变,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也出现了新的难点,使得学校要遵循教育规律,增强育人担当:一要不断创新心理健康教育模式。可成立心理健康教育名师工作室,通过名师示范课、专题讲座等形式,科学设置课程、生动开展活动,增强学生的心理韧性;二要建立形成预防、咨询、干预、跟踪反馈的闭环模式。建立心理健康成长档案、开展心理危机干预、优化师资和课程,还要集中各方力量,让家校社形成教育合力。

教育是培养人的事业,让广大学生更加健康阳光,是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区委描绘了“十四五”时期建设教育中心的发展蓝图。作为教育界委员,我将自觉提升履职能力、倾听教育声音、反映教育关切、传播教育正能量,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深度践行“服务是海”理念,主动作为,用实际行动创造出教育系统朝气蓬勃的服务海洋,助力我区高质量转型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主办:中共晋城市城区区委 晋城市城区人民政府 承办:晋城市城区融媒体中心  

网站标识码:1405020003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308号 晋ICP备1800534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