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2022晋城市城区两会 > 热议报告

李哨兵委员

发布时间:2022-05-24    信息来源:城区融媒    编辑:

申军生主席作的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客观实在,无论是对政协一年的工作总结、主要工作体会,还是对今年政协工作的安排部署,都非常准确、深刻,也非常精辟。

报告用“五个二”全面总结了区政协一年来的工作,以“3535”工作部署对2022年的工作进行了工作布局,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这个工作报告的特点一是“实”,实事求是肯定了区政协在我区经济社会发展中所作的贡献,并对2022年政协工作提出了新要求、明确了前进的方向,针对性、指导性、操作性强;二是“强”,区政协在建言献策、参政议政、考察视察、提案等方面的工作得到切实加强;三是“新”,政协工作有亮点、有特色、有创新,令人鼓舞。从一年的工作来看,政协工作确实大有可为、大有作为。作为一名政协委员,我备受鼓舞,对今后更好履职尽责充满了信心。

过去一年,区政协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紧紧围绕我区第九次党代会关于“大力实施‘双核’战略,全力建设美好家园”的目标定位,聚焦“五大中心”建设中的重要事项和关键环节,关注群众的意见和诉求,充分发挥政协人才库、智囊团的优势,认真履行职能,积极建言献策,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在我区的经济社会建设过程中,政协处处有身影、事事有作为、案案有成效,为区委、区政府的战略决策提供了参考,为推动我区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组织政协常委以“优化营商环境,促进经济发展”和“搞好城中村改造,推进城市更新”为主题进行了专题议政,真正做到了理民绪、解民忧、聚民心。双通报制度的建立,使得提案工作开展得有声有色、快捷有效。不仅督促委员积极履行委员职责,撰写高质量的提案,也促进了提案的办理落实,去年的办复率达到99.5%。

关于今年的工作,个人建议,一是政协组织委员的视察考察活动还可以更加有针对性。一方面考察组的成员在选择上要更有针对性,使得考察活动更加到位扎实,另一方面考察规模不需要太大,太大容易走形式,可以多形式多层面;二是作为一名老委员,切实感受到区政协参政议政水平越来越高。在参政议政的切入点选择上,要牢牢切中区委、区政府的中心工作和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和焦点问题;三是随着形势的发展,政协委员面临的压力越来越大,参政议政的要求越来越高,建议加强对委员的培训和指导,不断提高委员履职水平。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主办:中共晋城市城区区委 晋城市城区人民政府 承办:晋城市城区融媒体中心  

网站标识码:1405020003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308号 晋ICP备1800534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