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2022晋城市城区两会 > 履职故事

持之以恒 久久见功

冀周正委员

发布时间:2022-05-24    信息来源:城区融媒    编辑:

冀周正是晋城市第二人民医院检验科主管检验师,城区十届政协委员。2009年参加工作以来,先后取得了执业医师证书、检验技师证书;多次被单位评选为年度“优秀先进个人”;多篇社情民意被山西省政协、农工党山西省委、晋城城区政协等单位采用。2020年执笔的《关于加强晋城市城区医疗联合一体化的调研报告》被农工党山西省委评为优秀提案;2021年撰写的《农工党夙夜在功炳青史 不忘初心坚守统一战线90年》被中国农工民主党中央办公厅评为理论征文三等奖。

作为一名检验人员,他深知检测数据对临床的重要性,不敢有任何懈怠,认真对待每一份检测标本,并及时准确地发放数据报告。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为响应晋城市“应检尽检、愿检尽检”的要求,晋城市第二人民医院检验科将“新冠核酸检测”立为科室头等大事。接到防控命令的第一时间,他就主动请缨,参加到疫情防控的第一线。进入核酸检测实验室以后,这样的工作已经坚持了近三年,到2月底已累计检测超过三十余万人次。作为实验室里的一员,虽然每天要面对被病毒感染的风险,穿上厚厚的防护服,完成与病毒“亲密”接触的工作,但看到广大群众对于健康生活的期待与向往时,就会记起“生命所系,性命相托”的初心,就会义无反顾地坚持在疫情防控的最前沿。

作为一名政协委员,他经常深入基层发现基层医疗卫生事业发展的难点和痛点,撰写的《关于加强基层社区公共卫生防预体系建设》、《关于加快推进垃圾分类配套体系建设的建议》被山西省政协、城区政协列为重点提案并立案。他以最大的热忱投入到政协委员的工作当中,持之以恒,坚持以服务人民为导向,深入基层调查研究;久久为功,为城区“十四五”发展积极建言献策,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主办:中共晋城市城区区委 晋城市城区人民政府 承办:晋城市城区融媒体中心  

网站标识码:1405020003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308号 晋ICP备1800534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