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2022晋城市城区两会 > 履职故事

深调研才能准献策

陈 玉委员

发布时间:2022-05-24    信息来源:城区融媒    编辑:

陈玉在参政议政的工作中察实况、看实情、听民意,用真心贴近群众、用脚步丈量民情,总能提出既具专业性又接地气的高质量提案。

作为一名从教20多年老教师的她,将大部分的关注点投入在教育方面。2011年,处于区义务教育阶段的教师们高兴地领到了每月370的地方补助,但非义务教育阶段教师补助却迟迟没有着落。一些不满和担忧的声音传到了陈玉的耳中,她认真调研了几所幼儿园、高中和职中地方补助的发放情况后,在八届政协第一次会议上及时写下了《尽快为非义务教育阶段教师发放地方补助》的提案并与几名教育界的委员联合提交。几个月后,非义务教育阶段教师领到了他们担忧的补助,让提案的委员们倍感欣慰。2016年,全市高二年级的会考在即,但多名家长忧心忡忡向陈玉反映他们的孩子没有学籍。经过和多所学校及市教育局沟通,并向市政协提交了《教育部门应及时为高中生办理学籍》的社情民意。那年的高二会考前几天,孩子们拿到了他们的准考证,安心地参加了考试。此后,《关注青少年的心理健康刻不容缓》《应加快减小市区教师待遇的差距》等提案和社情民意在她积极深入调研的基础上完成后提交,得到了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并依次得以反馈和解决。2020年她的一篇《关于我区集团化办学的建议》被提名在议政大会发言并作为重点提案表扬。

她是一名教师,也是一名政协委员,和大家联络的次数多了,大家也更愿意向陈玉谈心声、说问题。每个难题、每条建议,她都认真记录下来。在加入政协的前几年,多次跟随民盟城区支部领导深入调研,写成了《我区村(社区)集体资产的发展现状》、《创新体制机制,着力提升我区冶铸产业现代化水平》等议题并在议政大会上发言,引起了与会领导的重视,得到了政府的有力扶持。

在调研中找灵感,从实践中寻对策,只有深调研才能准献策就是陈玉参政议政的经验之谈。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主办:中共晋城市城区区委 晋城市城区人民政府 承办:晋城市城区融媒体中心  

网站标识码:1405020003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308号 晋ICP备1800534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