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2022晋城市城区两会 > 履职故事

保持对社会发展的敏感度是履职的关键

吉云光委员

发布时间:2022-05-24    信息来源:城区融媒    编辑:

吉云光是晋城市颐翠中学的一名教师,晋城市第七届政协委员、城区第十届政协委员。数年履职时光,让他时时保持对国家、社会和经济问题的敏感度。

委员想要履好职,就必须注重日常积累,不断充实自己的议政建言素材库。2020年初,在一个微信群里来自全国各地的网友突然开始讨论司法部网站上公布的一个由国家移民局起草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外国人永久居留管理条例》(征求意见稿),吉云光敏锐地认识到如果对于外国普通劳动者获取长期居留权的门槛过低,会长远影响我国的就业问题,甚至对国内的跨国婚姻、人种的进化都可能造成一定的影响,增加国家未来的社会保障和福利负担。针对这个情况,他快速写出了《关于外国普通劳动者获取我国长期居留权的几点建议》的社情民意,通过政协和党派的途径上报,最终被民建中央报送到全国政协采用。

他在无意中看到一张励志标语“不好好学习,将来别人壁咚的墙就是你砌的”,他针对其中的内涵在政协委员群里发起了讨论,并查询了一些学校标语,发现“十年寒窗苦读效三皇五帝逐群雄,一朝金榜题名成八斗奇才傲天下”、“只要人不死,就往死里学”等让人乍舌的标语。于是在“两会”上提交了关于《警惕校园励志标语成社会分裂助推器》,被市教育局高度重视。

多年来,吉云光发表的《发挥国资优势,助推混合所有制改革》《改善营商环境 激活市场活力》《关于积极支持新生代企业家创业的提案》《我市小微企业助力乡村振兴的调研报告》《教师薪酬制度改革势在必行》等社情民意多次被作为市政协重点督办提案,并被民建中央和全国政协采用。作为一名政协委员,只有一直保持对国家、社会和经济的高度敏感,勤于思考,积极作为,才能更好为国家、城市的建设提出更好的建议,为社会的发展做出自己一份绵薄之力。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主办:中共晋城市城区区委 晋城市城区人民政府 承办:晋城市城区融媒体中心  

网站标识码:1405020003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308号 晋ICP备1800534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