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2022晋城市城区两会 > 两会动态

孙世新参加区政协十届二次会议联组讨论

发布时间:2022-05-24    信息来源:城区融媒    编辑:杨青

5月24日,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孙世新带领区相关职能部门参加民主党派、人民团体、工商联、教育、科学技术界别的委员联组讨论。孙世新强调,政协委员要充分发挥引领作用,在各自领域内发挥好示范作用,主动参政议政,为城区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区政协主席申军生主持联组讨论,区政协副主席常海云参加讨论。

讨论中,户拥军、牛晋山、王俊妮等8位委员围绕城市空间发展、教育、市场主体倍增、营商环境优化等内容积极建言献策。

针对委员提出的意见建议,孙世新边记录,边与委员互动交流,围绕每个主题都深入探讨。他指出,广大政协委员都是来自城区各个层面的优秀人才,对城区了解非常广泛和深入,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对区委区政府改进工作有很好的启发,将进行深入研究、有效采纳,卓有成效地改进和提升各项工作。

孙世新指出,要紧紧围绕市域一体化发展的大局思考问题,千方百计吸引省外、市外高层次人才不断涌入,为我区的城市建设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新鲜血液,进一步发挥人口红利的作用。

孙世新强调,拉开“城市骨架”,建设“五大中心”,“蚂蚁雄兵”是力量源泉和重要支撑,要结合城区实际,把大力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放在突出位置,大力培育、引进一批行业细分领域的龙头企业、重要节点上的中小微企业,在践行“服务是海”上持续加力,通过无微不至、务实高效的服务,将城区打造成投资和发展的洼地,推动城区实现更高质量的发展。

孙世新要求,优化营商环境,本质上是简政放权,要坚持放管结合、优化服务的原则,进一步做好简政放权的“减法”、加强监管的“加法”和优化服务的“乘法””,真正做到审批更简、监管更强、服务更优,切实把该管的事管好管到位、该放的权放足放到位、该提供的服务提供到位,不断推动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


孙世新强调,要全力办好基础教育这个民生之基,坚持把教育作为最根本的基础工程、最重要的民生事业、最持久的发展后劲,全力打造教育强区。要发扬体育文化,充分发挥优势,办体育特色实事,让孩子们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

孙世新强调,城区要发展,思想要先行,要把解放思想、改革创新贯穿于城区建设的全过程,敢破敢立、敢闯敢试,以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以开拓创新催生前进动力。企业家委员都是各自行业的精英人才、优秀人才,要保持先进思想,在做好自己、做强企业的同时,努力成为社会风气的引领者,成为经济、社会、文化各方面发展的弄潮儿。要与时俱进、开拓创新、抓住机遇、乘势而上,加快形成以创新为主要引领和支撑的经济体系和发展模式,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增强家国情怀,站稳政治立场,助力我区全方位高质量发展。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主办:中共晋城市城区区委 晋城市城区人民政府 承办:晋城市城区融媒体中心  

网站标识码:1405020003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308号 晋ICP备1800534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