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2022晋城市城区两会 > 两会动态

政协第十届晋城市城区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举行议政大会

发布时间:2022-05-24    信息来源:城区融媒    编辑:杨青


5月24日上午,政协第十届晋城市城区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举行议政大会,八位政协委员作大会发言。

区委副书记范永星,区政协主席申军生,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陈亚东,区政协副主席王焱、常海云、王慧杰,区政协党组成员晋晓马,区副处级领导胡凤平、李晋亮,区政协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杨骁参加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会议由王慧杰主持。

会上,区政协委员王慧兰以《加强青年企业家培养力度,助推民营经济再创辉煌》为题、户拥军以《关于加速实施我区空间发展战略的建议》为题、王淑静以《加快目的地标准化建设,助力城区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为题、王艳霞以《推动城市更新,提升人居品质》为题、李利以《抢抓机遇育康养新机,整聚优势布康养新局》为题、郭彩虹以《关注青少年心理健康,培养积极向上青年》为题、丁海波以《以人民健康为中心,构筑医疗卫生新防线》为题、解健梅以《加强社区基础建设,提升全科网格效能》为题进行了发言。

听取发言后,陈亚东表示,要继续全力支持政治协商工作。全区的重大政策出台、重要工作部署,在决策前主动与政协协商,推进政府科学决策;在政协全委会议、常委会议和专题协商会议召开之际,主动到会通报全区的重要工作开展情况;政协重大活动主动派人参与,定期组织召开议政会,“面对面”集中听取委员对政府工作的意见建议。要继续积极主动接受民主监督。不断增强接受民主监督的意识,把区政协的监督意见作为改进政府工作的重要动力和完善决策部署的重要依据,努力使政府的工作更加符合全区人民的共同愿望和根本利益。要继续高质高效完成提案办理。进一步健全完善政府领导批阅政协提案和政府常务会议研究政协重点提案办理制度,全力推动政协提案、调查报告和专项建议等参政议政成果转化。要继续巩固优化履职条件。继续从财力、物力等多方面为区政协开展工作提供有力保障,积极帮助委员解决各种困难和问题,为委员参加政协各项会议和活动提供更多便利。 

范永星在讲话中指出,八位委员的发言站位高、把脉准、措施实,充分展示了委员们勇于担当、直谏诤言、求真务实的精神风貌,彰显了政协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独特优势。他要求,要强化理论武装,在学习中提升参政议政水平。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市、区党代会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从讲政治的高度谋划和推进政协工作,始终和区委保持同心同向,要着眼服务大局,在实践中增强建言献策本领。要拉开“城市骨架”、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加强社区精细化管理,深入践行“服务是海”理念,准确把握城区改革发展的重点、群众关注的热点和制约发展的难点,拿出更多针对性、实操性强的举措,充分发挥社情民意“直通车”作用,哪里有困难,政协委员就要把作用发挥到哪里,为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提供有力依据。要主动担当作为,在履职中拓展协商议政成果。要坚持区委区政府工作推进到哪里,政协工作就跟进到哪里,委员的才智力量就汇聚到哪里。要聚焦群众关切的热点难点问题,深入调研,畅通渠道,搭建平台,区委区政府及各职能部门要进一步支持政协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广泛吸收政协意见,不断提高区委区政府决策的科学性和民主性,真正让人民政协建言有机会、出力有舞台、工作有作为。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主办:中共晋城市城区区委 晋城市城区人民政府 承办:晋城市城区融媒体中心  

网站标识码:1405020003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308号 晋ICP备1800534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