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美丽城区 > 城区投资 > 招商项目

晋城市老城重点招商项目——新市西街角楼广场项目

发布时间:2020-01-08    信息来源:晋城城区人民政府网    编辑:

一、项目基本情况

项目名称:晋城市新市西街角楼广场项目

项目地址:新市西街与前进路交汇处东北

项目类型:文化、商业类

二、项目基本内容

(一)项目背景

晋城古称泽州、凤台,老城是泽州府衙、凤台县衙所在地。据县志记载,古城城墙设有东、西、南三个城门及城北楼,城外有东西两条水系萦绕,城墙角部设有角楼,十分壮观。现在虽然城墙已毁,但是通过各个空间节点可清晰框定古城的城池框架。为了留住古城记忆,传承晋城文化之根,增加城市历史厚重,2018年7月,老城更新与保护工程正式启动。目前老城建设正在如火如荼进行。结合晋城老城保护性改造总体规划,现拟通过建筑及景观手法将古城西角楼恢复重建。

(二)项目目标

利用位置优势,采用新旧建筑手法,打造古代泽州与现代晋城的时光隧道、新城与老城的多维度切换空间,隆重推出晋城市全域旅游新名片。

(三)项目主要技术指标

1、项目总占地面积:约9亩(6200平方米)。其中建筑占地:约1000平方米,广场占地:约520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12000平方米,其中地上约2000平方米。

2、地上容积率及功能:容积率≤0.35,建设内容为文化旅游、商业接待。

3、地下建筑面积及功能:地下两层,约10000平方米,地下停车场。

(四)项目方案

西角楼呈“L”型,总建筑面积约12000平方米。建筑层数为地上5层,地下2层。地上1-2层为钢筋混凝土框架结构, 3-5层为木质结构木塔,地下1-2层为机动车停车场,建筑总高度约23米。

三、项目优势分析

地理位置优越,项目位于晋城老城西南边缘,是老城的西南向出入口,该区域既承载着老城厚重的历史文化底蕴,又融合着浓郁的现代文化气息,历史与现代在这里汇聚,形成了晋城别具特色的文化符号。

交通优势明显,项目地处晋城最繁华的商业街—新市西街与前进路两条城市主干道交汇处,交通非常便捷,同时该处又拥有老城范围内唯一超大空间的地下停车场,将极大的满足游客停车需求。

商业氛围浓厚,角楼建筑与开阔的广场融为一体,既是老城的一座标志性建筑,更是城市一道靓丽的景观,其自身的历史、文化、商业气息与老城生机勃勃的氛围相互映衬,将会承载更多的人流来此观光、旅游、休闲、购物,成为新的体验式消费的又一处绝佳胜地。

四、项目进展情况

目前,设计方案已确定,地面附着物拆除、土地收储及基础配套设施建设工作正在启动。

五、招商目标

招商对象:在文旅领域有投资实力和运营经验的品牌企业。

招商模式:带设计方案向社会公开招商,由投资商通过招拍挂程序取得土地,按设计方案进行投资建设。

六、优惠政策

享受中央、省、市相关产业优惠政策;享受区“一事一议”政策。

七、联系方式

联系单位:晋城市城区投资促进中心

联系电话:15903569592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主办:中共晋城市城区区委 晋城市城区人民政府 承办:晋城市城区融媒体中心  

网站标识码:1405020003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308号 晋ICP备1800534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