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美丽城区 > 城区投资 > 经济发展

1-11月份固定资产投资运行情况分析

发布时间:2021-12-23    信息来源:    编辑:

一、固定资产投资完成情况

1-11月份,全区固定资产投资完成107.9亿元,同比增长12.5%完成投资绝对额全市排名第二,投资增速全市排名第三。

分产业情况:第一产业投资9904万元,同比增长20.9%;第二产业投资156193万元,同比增长173.7%;第三产业投资912550万元,同比增长2.1%。

二、固定资产投资运行基本特点

(一)全年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呈高开低走态势

1-11月份,全区固定资产投资完成同比增长12.5%,比去年同期增加11.9亿元。增速比1-10月份下降1.2个百分比,总体来看,全年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呈高开低走态势。具体情况如图所示:

       2021年全区固定资产投资增速

                                                        单位:%


(二)主要行业投资情况

1-11月份,全区完成投资额排名前三的是:房地产业,水利、环境和公共设施管理业,电力、热力、燃气及水的生产和供应业;分别完成投资额为607291万元、121574万元、66661万元。排名前十的行业具体情况如图所示:

      全区1-11月主要行业投资情况

单位:


三、存在的问题

(一)大项目不多。全区在建30亿元以上项目没有,10-30亿元项目仅有13个(房地产业项目8个),5-10亿元项目20个(房地产业项目16个),投资拉动作用不明显。

(二)新入库项目减少。1-11月份,全区新入库项目57个,较去年同期减少17个;项目计划总投资99.1亿元,较去年同期减少65.1亿元。

(三)储备项目不足拟开工、入库项目数量有限,影响全年和明年固定资产投资的平稳增长。

四、下一步举措

(一)全力抓好项目前期工作。合理调整、统筹和优化三次产业投资、行业和领域投资布局及发展,避免出现重复投资和产业同质化的倾向。

(二)加快重大项目建设进度。围绕“五大中心”,加快推进万达广场、华谊兄弟星剧场、南村物流园区等项目建设进度,力争早日竣工运营。

(三)加大项目的储备力度。紧紧围绕国家、省、市产业政策和投资导向,与上级部门加强对接联系,全力以赴争取上级政策、项目和资金支持。(投资科 李燕)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主办:中共晋城市城区区委 晋城市城区人民政府 承办:晋城市城区融媒体中心  

网站标识码:1405020003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308号 晋ICP备1800534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