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美丽城区 > 城区投资 > 经济发展

2021年三季度规下抽样从业人员与工资总额报表情况

发布时间:2021-10-29    信息来源:    编辑:

2021年三季度规下抽样正常报表单位共计123家,报表汇总显示期末从业人数19907人,1至3季度工资总额950704千元,平均人数21108人

一、期末从业人数同比减少2889人,下降12.67%

按行业来看,期末从业人数减少较多的是制造业和金融业,具体情况如下:

1、制造业期末从业人数同比减少54人,下降13.01%

规下抽样制造业共2家单位,其中晋城市硕阳广电有限公司期末从业人数基本无变化,中国航发山西航空发动机维修有限责任公司因部分职工退休、人员分流导致期末从业人数减少。

2、金融业期末从业人数同比减少3171人,下降22.78%

规下抽样金融业共15家单位,其中保险公司9家,根据“若保险代办员当月无任何业务和工资发放,则不统计为当月从业人员”的要求及代办员的流动性大,导致期末人数波动较大。

按行业来看,期末从业人数增加较多的是文化体育娱乐业和公共管理社会保障社会组织,具体情况如下:

1、文化、体育和娱乐业同比增加126人,增长88.73%

该行业期末人数增加,主要是太行日报社与电视台合并,报表数据包含了两个单位的人数。

2、公共管理、社会保障和社会组织同比增加304人,增长26.5%

该行业期末人数增加,主要是晋城市公安局城区分局新增辅警、工勤人员270人。

二、工资总额同比增加4015千元,增长0.42%

太行日报社因合并,从业人员大幅增加,工资总额同比增加12225千元;太行日报社一家的增长,完全覆盖了中国航发山西航空发动机维修有限责任公司因人员分流、退休所带来的下降,最终也导致了整个工资总额的增加。

三、平均工资同比增加4587元,增长11.34%

按行业来看,平均工资增加较多的是文化体育娱乐业和租赁和商务服务业,具体情况如下:

1、文化、体育和娱乐业同比增加30924元,增长94.73%

该行业平均工资增加,主要是今年疫情缓和,多数公司营业额增加,平均工资增加,如晋城市金峰跆拳道俱乐部平均劳动报酬同比增加10000元,增长125%。

2、租赁和商务服务业同比增加6549元,同比增长21.22%

该行业平均工资增加主要是晋城市大洞头宸文化旅游有限公司去年招聘大量员工,今年一月份员工相继辞职,只剩两位管理人员且每人发放了6万元绩效,拉高了平均工资。

按行业来看,平均工资减少较多的是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具体情况如下:

该行业平均工资同比减少2028元,同比下降5%,主要由于晋城市红果视听网络传媒有限公司去年发放了2019年的绩效,所以去年平均工资高,今年恢复正常。

(人口社会科 李昱佳)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主办:中共晋城市城区区委 晋城市城区人民政府 承办:晋城市城区融媒体中心  

网站标识码:1405020003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308号 晋ICP备1800534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