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图片新闻

区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05-05    信息来源:城区融媒    编辑:杨青


5月5日,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孙世新主持召开区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按照《2022年晋城市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列席旁听工作方案》要求,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委讲师团团长、市委列席旁听工作组组长杨钟到会旁听。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海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长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传达学习了4月29日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八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加快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的意见》、《中华人民共和国数据安全法》;传达学习了《信访工作条例》《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新时代网上信访工作的意见》;传达学习了全省统筹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会议精神;学习了《河南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调查报告》。会上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陈亚东、陈黎原、王焱等三位中心组成员分别结合当前全区各项重点工作,并联系自身思想工作实际,作了交流研讨发言。

会议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海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用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全力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在我区落地生根。要充分发挥我区在服务业方面的优势,大力实施市场主体倍增工程,进一步提升服务业质量,挖掘释放消费潜力,加快推动服务业向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融合化方向发展;要大力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挖掘建设一批高质量乡村振兴项目;要全力抓好各项社会事业发展,兜牢民生底线、持续改善民生,统筹好发展和安全,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要持续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不断提高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清醒看到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切实增强政治敏锐性,强化红线意识、底线思维,树牢安全发展理念,举一反三、压实责任,努力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要按照省市部署,立即组织对全区自建房安全开展一次全面的大排查大整治,彻查隐患,迅速整改,严防类似事件发生,全力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深刻学习领会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坚决贯彻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统筹做好疫情防控、经济发展、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奋力补上因为疫情落下的工作,努力实现全年各项目标任务。要坚决贯彻“疫情要防住”的重要要求,绷紧疫情防控之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精准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政策,最大限度降低输入风险。要坚决贯彻“经济要稳住”的重要要求,大力推进市场主体倍增工程,认真落实助企纾困政策,集中精力和资源帮助企业排忧解难。要坚决贯彻“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工作责任制,加强重点行业领域监管,深入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全力确保社会安全和谐稳定。要坚决贯彻“人才引领发展”的部署要求,紧密结合我区发展实际,加大招才引智力度,落实各项推进人才工作的政策举措,吸纳更多人才到我区干事创业,为全方位推动我区高质量发展提供智力支撑。

会议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准确理解和把握全面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构建现代化基础设施体系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重点任务和支撑保障,切实加强抓好这项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紧抓政策机遇,紧密结合我区发展实际,围绕城市更新、农业农村、社会民生等重点领域,加快谋划一批重大基础设施建设项目;要主动向上沟通对接,积极争取资金支持,切实提升我区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水平,全面构建我区现代化基础设施体系,为全方位推动我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基础。

会议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加快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的意见》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要聚焦“六个方面”重点任务,结合部门职能职责,提前思考布局,积极融入全国统一大市场建设;要进一步提高行政效能,持续优化我区营商环境,打破各种制约全国统一大市场建设的壁垒,结合市场主体倍增工程,吸引更多市场主体在我区投资兴业;要支持和帮助本地企业做大做强,更好融入全国统一大市场和国内大循环。

会议指出,《数据安全法》是我国第一部有关数据安全的法律,也是国家安全领域的一部重要法律。全区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按照总体国家安全观的要求,切实增强保护数据安全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认真学习领会《数据安全法》的内容,切实扛起所负责各领域数据安全的责任,不断提高依法履职尽责的能力和水平,加强数据安全保护,维护国家和人民的利益不受侵害;要大力推进电子政务建设,不断提高工作的信息化水平和安全水平,以数据服务全区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对组织或个人窃取、泄露重要数据的,要依法严肃惩处。

会议指出,《信访工作条例》和《关于加强新时代网上信访工作的意见》的出台,对我们进一步做好新时代信访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全面认识新时代信访工作“三个重要”的定位作用,准确把握“五个坚持”的原则要求,全力构建“五位一体”工作格局;要全力做好《信访工作条例》、《关于加强新时代网上信访工作的意见》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工作,强化统筹协调、组织学习培训、加强宣传引导、增强宣传实效,同时要拿出务实管用的措施,解决落实中的突出问题,在全区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环境,为我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信访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河南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调查报告》,从中吸取教训,提高风险意识、强化底线思维,对照自己工作,查漏补缺,举一反三,全面检点,做好应对各种灾害的准备;要构建起统一有效的领导指挥体系,加快形成“全灾种、大应急”的工作格局;要全面提升应急能力,健全应急机制、建强工作队伍,确保发生灾害时能够迅速反应,有效应对;要加强面向群众的防灾宣传,切实提高群众避灾自救能力。要坚决守住安全底线,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内容,从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深刻理解其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准确把握其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进一步振奋精神、奋勇争先,在打造城市“双核”、建设美好家园的实践中作出更大的成绩。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理论中心组学习制度的重大政治意义,不断增强学习意识、创新学习形式、丰富学习内容,除了集体学习研讨,还要认真开展个人自学和专题调研,不断创新学习方式、改进学习方法、提高学习成效,并将学习成果不断转化为解决实际问题、提升推进实际工作的本领和能力。中心组成员要发挥“关键少数”的示范和表率作用,自觉学习、带头学习,努力成为建设学习型党组织和学习型领导班子的精心组织者、积极促进者、自觉实践者,带动全区党员干部大兴学习之风。(韩斯斯  闫晋峰 段贺鹏)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主办:中共晋城市城区区委 晋城市城区人民政府 承办:晋城市城区融媒体中心  

网站标识码:1405020003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308号 晋ICP备1800534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