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基层动态 > 社会动态

@全区小学生,春季学期“阅读计划”来了~

发布时间:2024-02-28    信息来源:城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李希

春色恰如许,读书正当时

读书可以让人保持思想活力
让人得到智慧启发
让人滋养浩然之气
为提升学生阅读水平及写作能力
帮助孩子掌握阅读方法
养成终身阅读的好习惯
为此特安排春季阅读计划如下

一年级

阅读诗意童话故事,感受自然纯真亲情:

读《小巴掌童话—黑熊和森林小木屋》、《小老鼠稀里哗啦》、《大头儿子和小头爸爸—玩具医院》、《核桃山》和《父与子全集》通过妙趣横生的故事,将日常生活与丰富想象串联在一起,让儿童学会快乐,体悟生命智慧。




二年级

品读有趣故事,感受快乐童年:

读《牧童三娃》、《一起长大的玩具》、《没头脑和不高兴》、《大嘴巴河马》和《三毛流浪记》,让孩子们在轻松愉快的阅读中快速成长,加深对生活的理解与体会,并借助图画复述故事。



三年级

读多彩寓言故事,感美好善良真理:

读《克雷洛夫寓言》、《居里夫人的故事》、《两个小八路》、《念书的孩子》、《大林和小林》和《慢性子裁缝和急性子顾客》通过简洁易懂的小故事,借助故事总结生活经验和为人处世的道理,折射出人间百态,绽放出智慧的火花。




四年级

探秘自然科学,体会人间真情:

读《万个为什么》《看看我们的地球》、《美丽的西沙群岛—西沙漫步》、《森林报(春)》和《森林报(春)》,提高学生的科学素养和思维能力,展现大自然四季变化的无穷奥秘,新奇而富有趣味。



五年级


走进经典名著,赏析人生百态:

读《城南旧事》、《呼兰河传》、《三国演义》、《红楼梦》、《桦皮船》和《书的故事》通过景物和人物描写体会书中的思想情感,感受风趣的语言,理清故事内容,学会查阅资料。




六年级

阅读成长故事,体会成长蜕变:

读《尼尔斯骑鹅旅行记》、《绿山墙的安妮》、《童年河》和《骆驼祥子》关注人物描写,体会人物特点,把握故事的主要内容,通过成长经历,感受细腻真挚的情感。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主办:中共晋城市城区区委 晋城市城区人民政府 承办:晋城市城区融媒体中心  

网站标识码:1405020003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308号 晋ICP备1800534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