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基层动态 > 社会动态

南大街社区开展节前应急消防安全生产系列行动

发布时间:2024-02-08    信息来源:城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李希


    新春将至,为扎实做好辖区消防安全检查工作,确保“‘晋’观中国年 灯火南大街新春祈福灯会正常举办,营造快乐平安祥和的节日氛围,近日,东街街道南大街社区开展节前应急消防安全系列行动,全面排查整治辖区安全风险隐患。

    开展培训,提高工作能力。南大街社区邀请安全专家琚萌做消防培训及安全检查讲座,社区两委成员及全体网格员参加培训。琚老师结合近期发生的几起重大火灾案例,向大家深入浅出地讲述了消防安全基本知识,重点对如何做好安全隐患排查工作,门店商户安全通道是否合格等各类安全知识做了详细解说,并就事故发生时如何进行应急处置逐一进行讲解。讲座结束后,在琚老师的指导下,社区对辖区内餐饮门店、台球厅、寿衣店、网吧等安全隐患较大的门店商铺进行再排查、再整治,琚老师针对“如何开展检查”、“检查哪些部位”、“隐患如何整改”等问题,根据不同的场景和环境,结合相关火灾案例深入剖析了日常消防检查中的常见问题和易犯错误,并当场给出整改意见,嘱咐单位负责人要杜绝侥幸心理,切实当好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此次实操培训有效提升了社区工作人员的消防安全检查能力及应急防范能力,为今后开展除患攻坚打下了坚实基础。

    摸排隐患,强化工作措施。东街街道两委成员带队深入南大街社区,重点对教育培训机构以及餐饮店、网吧等“九小场所”进行消防安全隐患排查。主要检查了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有无堆放杂物、消防器材是否完好有效和“三合一”场所是否住人等一系列问题,同时要求各相关负责人要履行好安全主体责任,张贴消防标志、畅通消防通道、更新消防器材、完善消防安全设施,确保将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截至目前,共排查辖区各类商户200余家,下发整改通知书45份,并要求相关负责人限期整改。后续,南大街社区将持续开展“回头看”工作,确保被检查单位按要求完成整改。

    强化宣传,筑牢思想防线。通过撰写“致居民关于春节期间消防安全的告知书”、张贴消防安全提示、网格群转发以及小喇叭广播等方式,向居民普及燃放烟花爆竹和家庭防火等基本常识,提醒大家外出时要做好“三清三关”,正确使用电动车充电器,要时刻注意消防安全,进一步提升自身防火防灾意识。

    下一步,南大街社区将持续绷紧安全弦,守牢安全生产底线,增强红线意识,不断扩大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力度,紧抓隐患整改落实,压实各方责任,坚决防范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确保辖区群众过一个平安和谐幸福的春节。(东街街道)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主办:中共晋城市城区区委 晋城市城区人民政府 承办:晋城市城区融媒体中心  

网站标识码:1405020003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308号 晋ICP备1800534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