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基层动态 > 社会动态

古矿小学构建“534”服务体系 打造课后“幸福时光”

发布时间:2023-03-30    信息来源:城区融媒    编辑:杨青


落实 “双减”政策,开展课后服务,是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帮助家长解决难题的重要举措,是进一步增强教育服务能力,使人民群众具有更多获得感和幸福感的民生工程。古矿小学坚持从学情出发,结合学生个体差异,菜单式制定服务课程,个性化提供课后服务,积极建设聚焦“五化”、完善“三型”、强化“四要”的“534”的课后服务体系。

一是聚焦“覆盖化”、“精准化” 、“多样化”、“规范化”、“精细化”,“五化”构建课后服务模式。二是完善“三型”及课后育人机制。充分利用学校体育场、电脑室、科技室、舞蹈室、合唱室、美术室等教学场所,尽可能为学生提供丰富多彩的课后服务内容,供学生自愿选择,努力满足学生多样化的学习需求,提升课后服务的吸引力。在“智慧教育”理念引领下,打造“素养+学科”“素养+个性”“素养+普及”三型课程育人模式,实现在校课程与课后课程的全域覆盖。三是强化“四要”提升课后服务水平。强化“服务宗旨要精准定位”、 强化“服务环节要精细管理” 、强化“服务质量要优化提升”、强化“学生学习质量要提升”。

古矿小学将进一步优化和完善课后服务工作,提升课后服务质量,努力做好学生负担的“减法”和学生发展的“加法”,引导学生学有所乐、学有所长,幸福成长,更好地发挥教育服务百姓、学校服务社会的作用,办人民满意的教育,让课后服务更有温度、更有特色。(安静云)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主办:中共晋城市城区区委 晋城市城区人民政府 承办:晋城市城区融媒体中心  

网站标识码:1405020003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308号 晋ICP备1800534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