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基层动态 > 部门动态

区科协联合晋城市气象站开展青少年科普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24    信息来源:城区融媒    编辑:杨青


3月23日是世界气象日,今年的主题是“天气气候水,代代向未来”。为普及气象知识,增强青少年观察分析能力和自主探究意识,3月20日、21日,区科协联合晋城市气象站开展“气象科普进校园 科学护航助成长”青少年系列科普实践活动,带领花园小学学生们近距离感受气象科学。

气象讲座探奥秘,科普知识记心间。3月20日下午,区科协科普大讲堂走进晋城市城区花园小学,特邀晋城市气象站王贵朋站长,从各种天气现象、天气预报、气象观测设备及如何观测气象等方面向同学们介绍了不同气象现象以及风塔、降水现象仪、翻斗式雨量计等仪器的工作原理,同学们通过大屏幕的直观演示,纷纷发出啧啧的赞叹之声,感叹天气现象和科学的魅力。志愿者们还为同学们送上《身边科学知识》系列读本、气象预警宣传彩页及《气象灾害预警信号及防御指南》等科普资料,共计200余份,启迪科学思想、培养创新精神。

气象实践近感知,科普探秘乐无限。3月21日下午,花园小学120余名学生走进晋城国家气象观测站进行实地教学。孩子们被新奇的仪器所吸引,纷纷走近,细心观察。气象站工作人员耐心地讲解了地温采集系统、百叶箱、光电式日照计、虹吸式雨量计、前向散射式能见度仪等仪器的用途和数据采集,并采取了趣味问答的形式与学生进行互动交流,让同学们亲身体验地面气象观测、记录、采集,感受科技气象的魅力。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学生们还参观学习了地面气象综合观测业务软件室和气象科普展厅,了解到了预报预测的精准化和气象服务的专业化,感受到了气象事业发展进步。

通过此次科普实践活动,同学们走出课堂、走出书本,零距离感受气象科学的魅力和神奇,激发了同学们探索科学奥秘的浓厚兴趣。区科协将继续发挥科普资源和人才资源优势,落实“双减”政策,为我区青少年搭建更多科学实践舞台,为提高全区青少年科学素质做出科协贡献。(区科协)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主办:中共晋城市城区区委 晋城市城区人民政府 承办:晋城市城区融媒体中心  

网站标识码:1405020003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308号 晋ICP备1800534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