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基层动态 > 部门动态

守护师生安全!全面推进校园安防体系建设

发布时间:2023-03-27    信息来源:城区融媒    编辑:杨青


校园安全是构建和谐校园文化的前提和基础,全面提升校园安全防范体系建设,维护学校教育秩序良好,是各项教育教学任务完成的重要保障。为进一步夯实维护学校安全稳定基础,增强广大师生安全意识,建立和完善维护安全稳定长效机制,我区各学校在第28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组织开展了不同形式的安全教育、应急演练、家委监督等活动。

凤台小学

3月21日上午,凤台小学开展防震逃生演练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师生安全意识,提高全校师生在密集场所紧急避险、自救自护和应变的能力,掌握地震来临时最有效的逃生方法。

3月22日下午,开展“分清角色,拒绝出演校园暴力片”法治专题讲座。帮助同学们知道了什么是校园欺凌以及校园欺凌的危害,明白了如何预防和应对校园欺凌,增强了自我保护意识,远离欺凌伤害,不做校园欺凌的施暴者,不做受欺凌的沉默者。

东南新区学校

3月24日,东南新区学校邀请晋城市消防救援支队对师生们开展消防安全教育专项培训。进一步加强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工作,切实提高广大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

晋城市消防救援支队的同志带领同学们近距离认识了消防标志、消防器材,利用视频、实例,让同学们掌握了火灾时如何自救、互救等知识,树立“居安思危,防患于未然”的意识,并模拟了一次火场逃生的自救场景。

动感金、卓越白、飘逸橙、苹果绿、星空蓝……消防员的衣服究竟有多少种?你知道吗?灭火战斗服、重型防化服、隔热服、抢险救援服、水域救援服,消防员同志通过一场别具一格的“时装秀”,让同学们直观地认识了不同种类的消防救援服,并介绍了各类消防救援工具、器材和装备,拓宽了同学们的视野。同时,向同学们发放消防知识手册,送上了安全“宝典”。

防患胜于未然,安全重于泰山。开展校园消防安全教育活动,对于提升学校师生应急事件处置能力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通过亲身参与体验“校园消防安全”系列安全教育活动,师生们进一步提升了火灾事故自救、自护能力,为有效预防校园消防安全事故,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金匠小学

为有效防范突发伤害事件,切实保障师生人身安全,及时处置侵害校园安全的恶性事件,增强反恐防暴意识,提高反恐防暴应对能力,维护校园安全稳定。3月22日下午,金匠小学开展反恐防暴应急演练活动。

此次演练检验并提升了学校安保队伍的应急处置能力,以及在发生突发事件时学校各部门、各环节的协调配合能力,增强了安保人员的安全意识和反恐防暴意识,为创建平安校园提供有力的安全保障。

钟家庄幼儿园

3月22日下午,钟家庄幼儿园召开家委会安全督导检查活动,为幼儿安全撑起了一把牢固的安全伞。家委会成员对园所环境、厨房食材、活动器械、以及班级活动室、消防安全设备设施等方面一一进行了检查。

家长既是孩子的教育者,也是幼儿园的合作者。家委会更是家长与幼儿园的纽带,是增进相互理解与信任的桥梁。加强家园携手,开展各项安全工作检查,落实幼儿园安全管理责任,将一切安全隐患扼杀在萌芽中,做到防患于未然。

汇仟小学

3月17日上午,汇仟小学特邀白水街派出所的警官们为孩子们进行了一场普法宣讲活动。

本场讲座共分为两场:首先,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孩子们讲解了什么是法律、法律的制定等相关知识,使学生明白哪些行为属于犯罪行为,懂得如何保护自己;接着,就孩子们面临的交通环境、交通法规结合交通案例进行分析,强调在座的孩子们要遵守交通安全法规,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做到高高兴兴上学,平平安安回家。 使学生们对法律框架下的权利和义务得到了重新认识,同时明白了生命对于每一个人都是宝贵的,我们应该关爱生命、警钟长鸣。

西城小学

3月22日上午,学校邀请家委会成员对学校进行了全方位安全隐患排查。进一步加强了学校安全工作,保障学生在校安全,排除一切安全隐患,牢固树立全校师生“安全第一”的思想意识,增强家校安全工作合作,共建“平安校园”、“和谐校园”。

本次安全检查通过不同角色、不同角度、不同的眼睛查找安全隐患、进行风险排查,后续还有老师们自查,中层领导查,学校领导班子查,全部排查结束后综合起来进行安全整改,确保为学生创造一个安全学习、快乐成长的环境。(区教科局)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主办:中共晋城市城区区委 晋城市城区人民政府 承办:晋城市城区融媒体中心  

网站标识码:1405020003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308号 晋ICP备1800534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