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基层动态 > 部门动态

区民政局:履职尽责勇担当 多措并举筑牢疫情防线

发布时间:2022-05-06    信息来源:城区融媒    编辑:杨青


为了进一步压实疫情防控责任,切实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区民政局党支部组织开展了“疫情阻击战,一线党旗红”主题党日活动,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

线上+线下,开展疫情阻击大宣传。面对疫情反复,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区民政局党支部通过专题会议、微信工作群等,传达疫情防控相关政策,引导党员干部深刻认识疫情防控严峻形势。组织全体党员干部积极行动起来,通过微信群、朋友圈等转发官方权威发布的科学收取快递、健康防疫等信息。以党小组为单位,党员带头入户宣讲防疫知识,提醒广大居民非必要不外出、非必要不聚集,做好个人防护。入户向部分特困人员、低保中的独居老人、留守老人、优抚对象等重点困难人员发放口罩、酒精等防疫用品。养老机构是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党员领导干部带头上门向养老机构普及疫情防控各项要求,一对一传授防疫消杀等知识,凝聚起了全民抗疫的强大合力。

表率+担当,开展常态化疫情防控大值勤。高速卡口、社区是疫情防控的重要阵地。党员干部当先锋、做表率,闻令而动、听令而行,在牛匠高速卡口和花园头社区卡口,开展测量体温、查验“三码”、登记信息等日常防疫工作,及时筛查进入小区的中高风险地区人员、黄码红码人员,“不漏一车、不漏一人”,以实际行动守好城区“大门”和社区“家门”。截至目前,社区卡口累计值勤300余人次,牛匠高速口累计值勤100余人次。

重点+全面,开展疫情防控风险大排查。养老机构作为老年人聚集的重点场所,做好疫情防控尤其重要。为了守好养老机构安全防线,区民政局党支部第一时间成立了疫情防控专班,局领导班子靠前指挥,念好“快”“细”“严”三字诀,严格落实“日报告、周督导、月检查”制度,将线上查与实地查相结合,以查促改,立查立改。截至目前,党员干部共赴5家养老机构开展督查20余次,发现并督促养老机构整改疫情防控问题120余条,帮助养老机构规范设置隔离室、制定应急预案、开展物资储备等,推动养老机构防疫工作落深落实。

疫情就是命令。全体党员干部积极响应区委区政府的号召,18名党员干部不讲条件、扑下身子,下沉到苗匠村、花园头社区网格参与疫情防控,协助网格员做好网格排查;6名党员干部迅速入驻超市、商场蹲点上班,指导督促企业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办公室牵头,全体党员干部参与开展了机关卫生大整治专项行动,对机关开展了全面消杀,环境面貌焕然一新。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区民政局党支部将带领全体党员干部坚决贯彻“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要求,站好岗、履好职、尽好责,严之又严、细之又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织密织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主办:中共晋城市城区区委 晋城市城区人民政府 承办:晋城市城区融媒体中心  

网站标识码:1405020003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308号 晋ICP备1800534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