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基层动态

我区各级各部门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热潮

发布时间:2020-11-09    信息来源:城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

伟大成就鼓舞人心,崭新征程催人奋进。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擘画发展蓝图,规划实践路径作出战略部署,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注入强大思想和行动力量。


连日来,我区各级各部门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热潮。大家纷纷表示,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全面深入学习领会全会精神,汇聚奋斗“十四五”、奋进新征程的强大力量,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城区新胜利积极贡献力量。


区人大党组


11月2日,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专题学习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两个一百年”进入历史交汇点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充分肯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以来中央政治局的工作。全会审议通过的《建议》,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的战略视野和继往开来的历史担当,深入回答了关系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一系列重大问题,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

会议强调,区人大常委会及机关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大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结合起来,特别是与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紧密结合起来,做到学深悟透,进一步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


区政协党组


11月2日,区政协党组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洞察时与势、竞与合、危与机,对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作出系统阐述,为我们开启新征程、迈向新目标、续写新篇章提供了方向指引和根本遵循。全会审议通过的《建议》,为“十四五”乃至中长期发展确立了总依据、大方向、大战略,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提供了战略指引。

会议要求,区政协常委会及机关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紧扣新时代全区发展目标定位,围绕“3185”工作思路和“163”工作安排,以及区委中心工作履职尽责,发挥好参政议政和广泛联系群众的作用,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全面履行政协职能,做到围绕中心更加紧密、双向发力更加精准、履职工作更加规范、委员作用更加凸显,为奋力谱写新时代美丽城区新篇章作出新贡献。


区委办公室


10月30日下午,区委办公室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系统分析了我国发展面临的国际国内形势,系统阐述了全面把握新发展阶段、着力构建新发展格局的丰富内涵和重大要求,深刻回答了我国发展中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了根本遵循。全会通过的《建议》,阐明了到二〇三五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提出了“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遵循原则、主要目标和重大任务举措,是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的纲领性文件,必将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奠定坚实基础。

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紧紧围绕中央、省委、市委、区委各项决策部署,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各项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切实增强学习贯彻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当好区委的“坚强前哨”和“巩固后院”,为“十四五”时期区委各项工作开局起步打下坚实基础。


区政府办公室


11月2日,区政府办公室召开全体党员干部大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实质,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描绘了党和国家今后一个时期的发展目标和宏伟蓝图,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战略眼光和强烈的历史担当;全会总结了“十三五”发展经验,准确体察我国国情,把握发展大势,为“十四五”中国发展把脉定向。在“十三五”时期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我国经济实力、科技实力、综合国力跃上新的大台阶,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了决定性成就,为开启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征程奠定了坚实基础,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引领作用。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信心,保持定力,锐意进取,开拓创新,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在今后工作中要坚定不移地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指导实践,全力以赴推进各项工作顺利完成。


区宣传思想文化系统


11月5日,全区宣传思想文化系统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会议要求,全区宣传思想战线党员领导干部要在学深悟透讲话精神上下功夫,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围绕全会《建议》,原原本本学、融会贯通学、结合实际学,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市、区委的安排部署上来,确保取得扎扎实实的学习效果;要在广泛宣传和宣讲上下功夫,迅速组建宣讲工作队,在全区形成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深入基层开展对象化、互动化宣讲,紧密联系干部群众的思想实际、工作实际,运用通俗易懂、鲜活生动的群众语言和喜闻乐见的方式,推动全会精神“传”入千家万户、“播”进田间地头,推动广大干部群众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要在强化责任担当上下功夫,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上来,结合区委重点工作和宣传思想文化系统工作实际,重点在理论武装、意识形态、舆论引导、文明创建、文化文艺发展等工作上狠下功夫,确保中央、省委、市委精神在城区落地生根。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主办:中共晋城市城区区委 晋城市城区人民政府 承办:晋城市城区融媒体中心  

网站标识码:1405020003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308号 晋ICP备1800534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