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城区动态

区政府第35次常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3-03-29    信息来源:城区融媒    编辑:杨青

3月28日,区长范永星主持召开区政府第35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在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在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民建工商联界委员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次、第三次集体学习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所作重要指示精神及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阿拉善左旗一露天煤矿坍塌事故的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机要密码工作所作重要批示精神;全国“两会”精神;2月1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公报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当前经济工作的几个重大问题》和《加快建设农业强国 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中央一号文件《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做好2023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意见》精神;省委蓝佛安书记在省管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深改委(省综改委)第四十六次会议精神;省委第127次疫情防控专题会暨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全省重点工程项目调度会议精神;省、市纪委全会精神;省、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市“两会”精神;王震书记在市管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班上的专题辅导讲话精神。集体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合同法》。听取了各位副区长领题调研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听取了新改建小学幼儿园项目进展情况汇报。研究通过了《晋城市城区高质量发展资金竞争性分配办法》(试行)、《关于对独立工矿区北石店河河道治理工程初步设计进行变更和概算调整的请示》和《晋城市城区市容环卫作业服务公开招标实施方案》。并对当前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相关会议精神,抓好贯彻落实。一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要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与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确保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和指示精神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到城区工作的各方面。二要深刻领会落实好省、市“两会”精神,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更好地指导和推动政府系统的各项工作,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新晋城作出城区贡献。三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一号文件要求,不折不扣完成好今年“三农”各项工作,要守好守牢粮食安全和不发生规模性返贫两条底线,切实把党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到位,立足我区实际,发挥好乡村振兴投资开发有限公司的平台作用,确保我区乡村振兴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

会议强调,各镇(街道)、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贯彻落实《劳动合同法》的重要性,牢固树立依法行政理念,不断增强做好劳动保障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不断完善劳动关系协调机制、矛盾调处机制和劳动保障监察机制,严厉打击违法用工行为,确保全区劳动关系总体和谐稳定。

会议指出,各镇(街道)、各部门要以领题调研活动为契机,立足工作实际,主动深入基层,准确全面了解真实情况,做到底清数明;要坚持问题导向,主动发现问题,直面现实问题,科学分析问题,着力解决问题;要周密计划、合理安排,切实将行动方案做实做细;要把调研取得的成果变成具体事项抓在手中逐项落实,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指出,各相关镇(街道)和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压紧压实责任,紧盯目标任务,紧扣时间节点,全力以赴推进新改建小学幼儿园项目建设进度,确保项目早建成、早投用;要强化施工现场管理,严格施工标准、规范施工流程,进一步提升项目建设质量和安全监管水平;要强化服务意识,积极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为项目建设提供全过程服务和全方位保障。

会议强调,要科学制定竞争性资金分配办法,细化评分标准,突出重点难点工作权重,以业绩论英雄,凭贡献定奖惩,倒逼各镇(街道)、各部门树牢对标一流、创先争优意识,加压奋进,创新突破,努力打造更多的特点和亮点。区财政局要做好资金统筹,确保评价结果确定后及时兑现。

会议指出,北石店河河道治理工程是国家、省、市发改委督办的中央预算内投资重点项目,区水务部门要高度重视,统筹协调,加快推进,协调解决工程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尽快进入竣工验收程序。要及时通过发改渠道,向省、市发改委报送相关工程进度,区发改、财政等部门要积极协助完成手续办理、资金保障等相关工作,确保该项目6月底完成竣工验收。

会议强调,环卫工作事关城市整体形象,对于提升城市品质、美化城市环境具有重要作用。区环卫部门要牵头做好这次环卫作业服务公开招标工作,严格按照法定程序规范评审,监管机构要严把监督关。要把具有良好资质、专业技术能力强的知名企业引进来,深入推动环卫一体化改革,在持续提升主要街巷环境卫生品质的基础上,将清扫保洁范围向背街小巷延伸,全面提升我区环卫水平。

就当前工作,会议强调,一要守好守牢安全稳定底线。全区各级各部门要严格落实“十抓安全”要求,紧盯消防、煤矿、危化品、城镇燃气、建筑施工、自建房、森林防火等重点行业领域,强化预防控制,监管执法到位,从源头上把好安全关口。二要努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红”,各镇(街道)、相关部门要狠抓重点项目开工建设、前期手续办理等工作,切实加快推进项目落地,要加强对经济运行的分析研判,确保全区经济运行平稳向好,为做好全年工作、实现首季“开门红”打下坚实基础。三要集中精力抓好各项重点工作,严把时间节点,强化统筹调度,切实抓好新改建学校建设、老旧小区改造、老城片区和东南片区改造等重点工作,努力打造亮点工程、精品工程。四要全力以赴推进美丽乡村建设,依托太行一号旅游公路环线乡村振兴示范带(城区段)项目建设,做好沿线环境卫生整治、绿化提升、河道治理、村容村貌改善等各项工作,切实抓好屋厦、洞头两村的提升改造,进一步推动农林文旅康产业融合发展,激活乡村振兴内生动力。五要持之以恒抓好城市品质提升工作,持续开展好城市大清洗、大清扫行动,实行精准管理、清单管理、从严管理,持续改善主城区环境卫生,提升城市品质,不断增强群众对城市人居环境的满意度。(段敏潇 马子新)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主办:中共晋城市城区区委 晋城市城区人民政府 承办:晋城市城区融媒体中心  

网站标识码:1405020003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308号 晋ICP备1800534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