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城区动态

区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11-29    信息来源:城区融媒    编辑:杨青

11月28日,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孙世新主持召开区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10月25日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及《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延安和河南安阳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对河南安阳市凯信达商贸有限公司火灾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了近期党中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及省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会议和文件精神;传达学习了省委十二届五次全会和市委八届四次全会精神。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结合工作实际,认真组织开展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交流,进一步明确方向、凝聚共识,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经济社会发展各方面,不断推动我区全方位高质量发展。要把学习贯彻省委全会和市委全会精神与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坚持实事求是,深入调查研究,将省委、市委提出的各项工作要求,转化为全区发展目标、工作思路和重大举措,积极谋划明年各项工作,苦干实干、迎难而上,全力以赴抓好防疫情、稳经济、保安全、抓环保、惠民生等各项重点工作,努力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刻汲取各类事故教训,深刻认识当前我区安全生产工作面临的严峻复杂形势,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隐患就是事故、事故就要处理”,聚焦燃气、消防、危化品、煤矿、建筑施工、特种设备、交通运输等重点领域,着力防范因年底抢工期、赶进度而产生的安全隐患,着力防范冬季消防火灾和居民生活采暖安全风险;要未雨绸缪、举一反三、防患未然,迅速全面排查整治各类风险隐患,坚决把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三个坚定不移”,全面领会理解、不折不扣落实好 “二十条优化措施”,执行好省、市“三十五条实施意见”,把“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真正落到实处。要认真开展工作培训,使各级防控工作人员第一时间掌握最新防控政策;要加强宣传引导、政策解读和答疑解惑,强化信息及时发布,及时回应群众关切,引导广大群众准确理解和认识当前疫情防控政策和形势,营造全民积极上下同心抗击疫情的良好氛围。要及时关注广大居民生活和就医需求,加强关心帮助,让群众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各工作专班要吃透中央、省、市近期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和文件精神,结合实际调整优化本行业本领域工作举措,切实抓好工作落实。要抓好大货车司机和外省返回人员的排查管控,以及煤矿、学校等重点企业和社会事业单位的疫情防控工作。要全面加强疫情防控能力建设,隔离房间方面要按照市委部署,再深入摸排挖潜,努力完成再储备的任务;要组织一批网格员、志愿者等开展核酸采样培训,建立起信息录入、核酸采样、送检、检测的队伍梯次,确保紧急时刻能再拉起一支队伍;要加强流调溯源小分队、追阳小分队等应急队伍建设,强化专班统筹、编队管理,加强应急演练,确保能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追阳断链相关任务。要在建强基层网格、全面提升社区(村)疫情防控等各种能力上真抓实干,结合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和“无疫”社区(村)创建工作,从科学划细网格、下沉工作力量、明确责任体系、完善工作机制、强化考核奖惩、提升信息化水平六个方面入手,深入调查研究,充分结合实际,完善工作方案,加快工作推进,坚决筑牢社区疫情防线。要加强工作统筹,既要抓好疫情防控,也要抓好项目建设、招商引资、促进消费、安全生产、生态环保和民生保障等各项重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秩序和社会大局稳定,努力在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中彰显担当作为,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韩斯斯  丁穆沙)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主办:中共晋城市城区区委 晋城市城区人民政府 承办:晋城市城区融媒体中心  

网站标识码:1405020003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308号 晋ICP备1800534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