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城区动态

孙世新参加南街、北街代表团审议时强调:拉开“城市骨架”、壮大“蚂蚁雄兵” 共同建设出宜居宜业宜游的幸福城区

发布时间:2022-05-25    信息来源:城区融媒    编辑:杨青

5月25日下午,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孙世新参加南街、北街代表团分团审议,就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与代表们深入交流讨论。他强调,要紧紧围绕“双核”战略目标,继续拉开“城市骨架”,建设“五大中心”,打造“蚂蚁雄兵”,践行“服务是海”,履好职,尽好责,行使好代表的权力和义务,答好全方位推动城区高质量发展的漂亮答卷。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晋昕,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赵垠参加讨论。

审议现场气氛热烈,代表们一致赞同区政府工作报告。孙世新认真听取了段君、徐登岭、陈晋云、沈田香、王俊波、马彩霞、张保旦等代表的踊跃发言,他们围绕民营企业发展、城市建设、优化营商环境、乡村振兴、市场主体倍增工程、健康城区建设等方面畅谈体会和感受,发表意见建议。大家纷纷表示,报告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中央、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总结成绩全面客观、鼓舞人心,部署工作思路清晰、措施有力,是一个求真务实、改革创新、催人奋进的报告,是一个重在落实、践行宗旨、真挚为民的报告。孙世新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并要求有关部门逐条梳理、认真研究,拿出具体举措,抓好工作落实。

孙世新指出,过去一年,全区上下紧紧围绕城市“双核”的战略目标定位,在拉开“城市骨架”、建设“五大中心”、壮大“蚂蚁雄兵”、加强社会治理等方面作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真正由“小十字”时代进入了“大十字”时代的跨越发展。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代表们的支持和参与,也凝聚着大家的智慧和汗水。希望各位人大代表要继续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继续发挥自身优势,立足本职岗位,共同努力把城区的事情办好,切实推动各项目标任务落地落实。

孙世新指出,民营经济是城区经济发展的主力军。要大力发展民营中小微企业,根据我区地域环境和实际情况,谋划未来城区发展之路,找出未来城区经济发展规律所在,继续深度践行“服务是海”的理念,为民营企业服务,让他们在城区这片热土上做大做强。要大力实施市场主体倍增工程,按照扩规模、提质量、增活力并重的发展目标,开展“市场主体建设年”活动,大力实施“八大行动”,强化金融、财税、政务服务等各类要素保障,形成梯次推进、多元发展的市场主体倍增体系。要全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下大力气简政放权,重新梳理相关审批事项,灵活体制机制管理,全面推行政务服务高效集成,奋力打造全省第一、全国一流的营商环境。要倍加爱护市场主体、倍加关心企业家,让经济“细胞”活力不断汇聚,让“蚂蚁雄兵”托起城区未来发展大局。

孙世新要求,要按照“党建引领、分类施策、资源共享、功能完备、百花齐放”的工作思路,在政务服务下沉社区、社区大食堂、养老家园、定制医疗服务、共富驿站等方面积极探索,创新社区服务模式,加强物业规范化管理,壮大村(社区)集体经济,不断提高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推动我区社会治理走在全市乃至全省的前列,让老百姓生活更美好、更幸福。

孙世新强调,我们都是人民的代表,来自人民、植根人民,是党和政府密切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全体人大代表要厚植为民情怀,强化使命担当,守住民生底线,聚焦城市建设、社区治理、老旧小区改造、民生实事办理等与人民群众密切相关的事情,围绕区委中心工作,保持“咬定青山不放松” 的韧劲,用百折不挠的意志争创一流业绩,满怀对生于斯、长于斯、成于斯这片土地和人民的热爱,共同把我们的家乡建设的更加美好。(韩斯斯  韩明敏  段贺鹏)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主办:中共晋城市城区区委 晋城市城区人民政府 承办:晋城市城区融媒体中心  

网站标识码:1405020003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308号 晋ICP备1800534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