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城区动态

区政府第22次常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05-19    信息来源:城区融媒    编辑:杨青





5月19日,区长李晓峰主持召开区政府第22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加快建设科技强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5月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4月2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精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的意见》精神,《信访工作条例》,中共山西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体会议精神,省委财经委员会第三十一次会议精神,中央、省、市疫情防控会议精神。听取了我区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4月份工作运行情况的汇报,研究通过了《晋城市城区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实施细则》,研究通过了鸣凤剧场运营管理相关事宜。
    会议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握全面加强基础设施建设的新要求,精细研究政策,积极谋划项目,争取人文资金支持,不断优化我区基础设施布局、结构和发展模式,构建现代化基础设施体系,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要认真学习贯彻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省、市决策部署上来,清醒认识防疫情、稳经济、保安全的极端重要性和辩证统一性,始终把疫情防控、经济运行、安全生产、生态环保等重点工作牢牢抓在手上,统筹抓好助企纾困、市场主体倍增等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指出,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是政府联系群众、倾听民声、汇集民意、解决民忧的桥梁和纽带,也是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抓手。各有关部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学习借鉴先进经验,加强统筹协调,进一步优化工作流程,着力提升响应率、办结率和满意率,高效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
    会议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区关于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牢固树立“生命至上,人民至上”的理念,始终绷紧安全之弦,把安全生产工作落实落细落到位。要切实扛起责任,严格按照属地管理和“三管三必须”要求,加大安全监管力度,严查非法违规生产经营行为,并督促企业严格履行法定义务,切实把安全生产责任和各项制度要求落实到各个环节,做到无死角、全覆盖。
    会议指出,鸣凤剧场是满足人民群众文化需求,推动我区文艺事业发展的重要民生实事。各有关部门要捋顺相关程序,强化工作职责,不断提升剧场的运营管理水平,切实让更多文化服务惠及广大人民群众。
    就当前各项工作,会议要求,要慎终如始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各级各部门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始终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落实落细各项防疫举措。要继续强化人、物、环境同检同防,持续抓好社会面管控,不断提升疫情防控各项能力水平,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要精准投资,做好项目谋划。要全力做好乡村振兴和城市建设两篇文章,聚焦太行一号旅游公路环线乡村振兴示范带(城区段)、洞头村、白马寺山等项目,坚持“路、景、村、业”一体谋划、一体推进,为我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要加快推进片区改造、老旧小区改造等城建工作,细化工作任务,明确时间节点,科学规划施工,确保各项工作高质高效推进。要用心用情做好助企纾困工作。要认真学习领会上级相关政策内容,大力宣传助企纾困政策举措,让企业对各项政策应知尽知、应享尽享;要持续打造良好营商环境,深入企业开展精准帮扶,助力市场主体渡过难关、恢复发展。要切实抓好防汛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系统总结经验教训,抓紧汛前关键时期查漏补缺,坚决守住防汛安全底线,确保万无一失。要压紧压实责任,完善工作机制,统筹全区各类应急资源和应急力量,深入开展隐患排查,筑牢生命安全防线。

                                                                 (韩斯斯 段敏潇 刘佳涛)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主办:中共晋城市城区区委 晋城市城区人民政府 承办:晋城市城区融媒体中心  

网站标识码:1405020003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308号 晋ICP备1800534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