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城区动态

区长李晓峰调研我区乡村振兴工作

发布时间:2022-05-18    信息来源:城区融媒    编辑:杨青

    5月17日,区长李晓峰深入洞头村就我区乡村振兴工作进行专题调研。

调研中,李晓峰一行先后来到洞头村党史馆、乡村振兴主题展馆,初心小院等处实地查看、详细了解了洞头村省级数字乡村示范村整体建设情况。

李晓峰指出,创建省级数字乡村示范村和省级乡村振兴示范村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推动城乡融合发展,提高乡村治理能力的重要举措。相关街道、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强化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战略性布局,充分挖掘我区区位优势和自然资源优势,因地制宜,精准施策,聚焦农村人居环境改善、文旅康养等工作重点,一体谋划、一体推进。以数字化赋能农村治理全领域,打造乡村宜业宜居的新范式。推动村级党组织体系与网格化治理体系、数字化治理手段充分融合,聚焦农村经济发展、美丽乡村建设、人居环境整治等主题,构建形成以党建引领、资源共享、智慧高效的乡村治理新格局。有效运用5G、大数据、互联网等数字化信息技术,提升乡村科学化、智慧化水平,引领乡村振兴产业转型,争取打造出具有城区特色的乡村振兴示范工程、样板工程。同时,要进一步提升连南路沿线景观环境,努力打造精品,建设生态宜居、文明和谐、兴业富民的美好家园。         (王雷 段敏潇)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主办:中共晋城市城区区委 晋城市城区人民政府 承办:晋城市城区融媒体中心  

网站标识码:1405020003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308号 晋ICP备1800534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