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城区动态

李晓峰专题调研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森林防火、复工复产等重点工作

发布时间:2022-04-24    信息来源:城区融媒    编辑:杨青


4月23日,区长李晓峰深入南村镇就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森林防火、复工复产等重点工作进行专题调研。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陈亚东,区委常委、副区长、南村镇党委书记冯晓伟参加调研。

在晋普山煤矿,李晓峰一行与企业有关负责人进行座谈交流,认真听取了晋普山煤矿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生产经营、煤炭保供外运、产能产量等工作情况的汇报,并现场办公解决企业在生产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李晓峰强调,要统筹做好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层层压实主体责任,细化安全防范措施,坚决把各项风险隐患排查到位、整改到位,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要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努力把疫情对煤矿生产的影响降到最低,确保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形势持续稳定。要在保证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开足马力生产、释放优势产能,不断加大企业改造提升力度,全力保供应、追损失、提效益、增后劲,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奠定坚实基础。南村镇和相关职能部门要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积极帮助企业解决复工复产等方面的问题和困难,靠前一步、主动作为,切实为企业发展服好务、解好忧,助力企业发展壮大,为我区全方位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在苏庄村护林防火检查站,李晓峰详细了解了护林防火卡口设置、值班值守、防火巡护等工作开展情况。李晓峰要求,当前仍处于森林防火特险期。要严格火源管控,守好把牢进出通道,加大巡查检查力度,严禁一切野外用火,切实从源头上管住人、管住火源。要完善落实各项预案,加强防火应急演练,坚持人防、技防、联防多管齐下,持续提升防火灭火处置能力,全方位、无死角筑牢森林防火“安全墙”。

天一铸造有限公司是我区的一家A级铸管企业,主要生产球墨铸铁管及管件。李晓峰实地察看了企业复工复产情况,详细了解了企业生产运输、市场销售、技术创新等经营情况,认真倾听企业心声、了解企业诉求。在厂区内,李晓峰还突击检查了企业“点对点”接返转运工作开展情况,特别就企业通行证办理、外省货运车辆司乘人员的闭环管理、货物消杀等“点对点”接返转运流程进行了仔细询问。李晓峰要求,企业要压实主体责任,做实做细各项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形成机制完善、管理严格、扎实有效的疫情防控闭环链条。要加强返岗员工的健康管理和自我防护,进一步落实佩戴口罩、分流分餐、环境消杀等防控工作,坚持“人、车、物、环境”同防,确保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工作的每一个步骤规范、严格、安全、有序。南村镇和相关职能部门要对接企业需求,主动靠前服务,强化惠企政策宣传解读,确保各项助企纾困政策直达企业,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支持企业有序复工复产,助推企业稳产达效。

在南村镇中心幼儿园项目施工现场,李晓峰详细了解了施工进度和目前工作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他要求,项目建设单位要切实落实主体责任,严格按照建筑工地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和安全生产相关规定,进一步加强施工人员的健康监测,严格实行“两点一线”闭环管理,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两道防线。同时,要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加大人力和机械的投入力度,全力以赴加快推进工程建设,确保按照时间节点早日竣工、投入使用,为我区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韩斯斯  闫晋峰 刘佳涛)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主办:中共晋城市城区区委 晋城市城区人民政府 承办:晋城市城区融媒体中心  

网站标识码:1405020003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308号 晋ICP备1800534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