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城区动态

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01-21    信息来源:城区新闻网    编辑:杨青青

    1月20日,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孙世新主持召开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工作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所作重要指示;学习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了全国第四次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交流会、全省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推进会精神。

会议强调,全区政法机关要深入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始终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积极适应人民群众对政法工作提出的新期待新要求,聚焦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主题主线,统筹推进扫黑除恶常态化、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深化政法领域改革、政法队伍建设等重点任务,高标准高质量抓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城区、法治城区。

会议指出,《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系统阐释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实践要求,是我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要权威辅助读物。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五次集体学习上的重要讲话,就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更好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进行了全面系统阐释、作出了重要部署,为我们更好推进全面依法治区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各级各部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切实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问题、推动发展的能力,推动我们工作法治化水平不断提高。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坚决扛起推进法治建设的政治责任,要大力加强法治政府建设,深化“放管服效”改革,持续营造良好营商环境。要着力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深层次问题,要加强法治工作队伍建设,努力培养造就一支德才兼备的高素质法治工作队伍,要健全社会公平正义的法治保障制度,为全面依法治区提供人才保障。

会议强调,全国第四次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交流会、全省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推进会为全区深入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指明了方向。区委政法委要进一步加强整体谋划、统筹协调;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区民政局、区司法局等牵头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协作配合,深化“五治”融合;各责任部门要各司其职,确保责任层层落实、工作整体推进,按期完成我区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任务。要强化重点任务,突出区情特点,形成创建品牌;要加快推进全科网格建设,真正把网格打造成为基层治理的第一道屏障;要强化“智治”支撑,结合智慧社区、智慧政务、全科网格工作管理平台建设等,打造开放共享、集成高效的基层社会治理智能平台,为平安城区建设提供“智治”支撑。  (耿嘉玉 赵凯)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主办:中共晋城市城区区委 晋城市城区人民政府 承办:晋城市城区融媒体中心  

网站标识码:1405020003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308号 晋ICP备1800534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