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城区动态

孙世新主持召开我区2021年度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发布时间:2022-01-20    信息来源:城区新闻网    编辑:杨青

1月19日,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孙世新主持召开我区2021年度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他强调,要在政治建设上见真功,在强基固本上出实招,在整体推进上谋新招,在服务大局上求突破,在压实责任上求实效,以更“严”更“实”的工作作风,推动城区基层党建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为“打造城市‘双核’、建设美好家园”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区委副书记、区长李晓峰,区委常委马晋平、赵垠、李琴琴、吴起亮、栗军利、郭晓晨、冯晓伟、高雪等参加会议。市委组织部组织一科科长杨扬到会指导。

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孙世新主持会议并讲话。会上,各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区直党(工)委、区直单位党组书记采取大会述职与书面述职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了述职。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孙世新坚持问题导向,逐一对各党(工)委、党组书记的述职进行了点评;随后,与会人员对各镇(街道)党(工)委、区直党(工)委书记、区直单位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民主测评。

    孙世新指出,在过去一年里,各党(工)委、党组书记能够坚持把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抓基层党建工作的部署,深入落实区委对党建工作的要求,以庆祝建党百年为引领,严格履行主体责任,不断夯实党建根基,突出讲政治、强素质,突出抓标准、促规范,突出重创新、求实效,突出攻难点、创亮点,有力推动了基层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但是仍然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和短板,需要引起高度重视。要以此次述职评议为契机,进一步增强“抓好党建工作是第一政绩”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强化党建“第一责任人”的责任担当,总结经验、巩固成效、补齐短板,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到实处。

    孙世新要求,要在政治建设上见真功。各级党组织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持续强化理论武装,推动广大党员干部更加自觉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不折不扣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确保党的领导贯彻到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确保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在基层落地落实。要在强基固本上出实招。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强化自身建设,健全完善党组织领导下的居民自治机制、民主协商机制,持续加大对软弱涣散党组织的整顿转化力度,坚持点面结合,持续加强非公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等薄弱领域的党建工作,在拓宽覆盖面的基础上着力提升服务水平。要在整体推进上谋新招。农村党建要重点围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着力抓好农村“带头人”队伍能力提升和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两项工作”,在产业发展培育、集体收益分配等重点工作上下更大功夫。城市党建重点要持续优化完善“1+N”城市基层党建制度体系,在健全“大党委”制度、网格化党建、物业党建联建等方面创新思路,持续创新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新方法、新举措,着力破解养老、物业等社区自治难题,推动城市治理精细化、精准化、精致化。机关党建要重点贯彻执行党组工作条例和工作机关条例,深入开展政治机关、枢纽机关、服务机关、参谋机关、督办机关“五型机关”创建,持续推进“四级四岗”工作,着力破解“灯下黑”“中梗阻”问题。非公企业党建要重点围绕转型升级,大力推动非公企业党建全面建强、商务楼宇等新兴领域党建全面覆盖、行业系统党建全面提升,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加快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打造更多的“蚂蚁雄兵”。要在服务大局上求突破。要服务中心工作,服务改革发展,服务疫情防控,服务安全稳定,坚持分类施策、精准发力,全力推动党建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用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用高质量发展检验高质量党建。

    孙世新强调,要在压实责任上求实效。各级党组织要严格落实党建主体责任,扛起主责、抓好主业、当好主角,统筹谋划全年党建思路、工作重点,制定本级本部门党建任务清单,厘清责任、细化到人、量化到岗,使党建工作真正从“软指标”变成“硬约束”。各级党组织书记要认真履行党建第一责任,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要问题亲自研究、重点环节亲自协调、重大事项亲自督办,亲力亲为种好党建“责任田”,并督促班子成员履行好“一岗双责”,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各项任务落到实处。组织部门要发挥好牵头抓总作用,重点加强对落实党建责任的监督考核,尽快开展全年基层党建目标责任制考核,注重考核结果运用,形成抓基层党建工作的约束机制和动力机制。

    孙世新要求,各级党组织要把握机遇、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乘势而上、继续奋斗,不断探索基层党建工作新理念新思路,以更“严”更“实”的工作作风,推动城区基层党建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为“打造城市双核、建设美好家园”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区人大、政协相关领导;区法检“两长”;区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镇(街道)党(工)委书记、组织委员;区直党(工)委、党组书记;部分“两代表一委员”和基层党员群众代表参加会议。 

                                                               (韩斯斯 闫晋峰 段贺鹏)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主办:中共晋城市城区区委 晋城市城区人民政府 承办:晋城市城区融媒体中心  

网站标识码:1405020003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308号 晋ICP备1800534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