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城区动态

中国共产党晋城市城区第九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

发布时间:2021-03-29    信息来源:晋城城区政府网    编辑:杨青

    肩负着全区党员的重托,承载着全区人民的期望,3月29日上午,备受全区人民瞩目的中国共产党晋城市城区第九次代表大会在城区政府大数据中心二楼会议室隆重开幕。来自我区各单位、各部门的党代表将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履行代表职责,积极建言献策,不辱使命,不负重托,圆满完成此次党代会的各项目标任务。

    大会的主要任务是:回顾总结过去五年的工作,审议确定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和工作任务,选举产生新一届中共晋城市城区委员会和中共晋城市城区纪律检查委员会,动员全区上下进一步凝心聚力、团结奋进,只争朝夕、力争上游,为全面打造“晋城新经济的核心区,中原城市群的核心城”,实现“十四五”转型出雏型而努力奋斗。

    区政府大数据中心主会场内庄严肃穆,整个会场洋溢着团结鼓劲,催人奋进的气氛。

    大会主席团常务委员孙世新、李晓峰、范永星、马晋平、赵垠、连陆军、杨鸿飞、李琴琴、吴起亮、栗军利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中共晋城市委换届纪律督导组组长、市委组织部副处级组织员毕海霞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大会由李晓峰同志主持。

    大会应到代表350人,出席代表346人,符合规定人数。

    上午8点30分,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

    在热烈的掌声中,孙世新同志代表中国共产党晋城市城区第八届委员会向大会作题为《大力实施“双核”战略 全力建设美好家园 为“十四五”转型出雏型而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报告共分三部分。一是过去五年工作的回顾总结;二是今后五年工作的目标定位和主要任务;三是确保“十四五”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孙世新指出,区八次党代会以来的五年,是城区发展史上极不平凡的五年,是经受考验、战胜困难的五年,是创造新优势、赢得新发展的五年。五年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及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区委团结带领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认真落实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以及市委“五个三”战略部署,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迈上了新台阶、取得了新成就,呈现出欣欣向荣、蓬勃发展的良好态势。过去五年,是综合实力迈上新台阶的五年,是产业转型实现新突破的五年,是城市面貌呈现新提升的五年,是改革开放取得新成果的五年,是民生改善再创新佳绩的五年,是党的建设得到新加强的五年。

    孙世新指出,五年的成绩来之不易,这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的结果,是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坚强领导的结果,是全区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共同努力的结果。五年砥砺奋进,经验弥足珍贵。回顾五年来的奋斗历程,我们深刻体会到:必须高举伟大旗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决贯彻党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这是做好我们各项工作的首要前提;必须站稳人民立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是做好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必须紧盯第一要务,补足发展短板,推动转型升级,这是解决一切问题的根本途径;必须持续解放思想,坚持改革创新不停步,先行先试勇探索,这是高质量转型发展的必然要求;必须狠抓工作落实,持之以恒见真章、出成效,这是确保各项目标任务落地见效的主要方法。对于这些深切的体会,全区上下一定要长期坚持并不断深化拓展。

    孙世新指出,“十四五”时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开局起步期,是城区发展蹚新路、转型出雏型的关键窗口期。今后五年工作的总体思路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按照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以及市委“五个三”战略部署,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紧抓构建新发展格局机遇,聚焦打造城市“双核”的目标定位,深度践行“服务是海”的理念,以拉开“城市骨架”为空间载体,以建设“五大中心”为战略支撑,以壮大“蚂蚁雄兵”为力量源泉,以深化改革开放为根本动力,以加强社会治理为基础保障,以建设美好家园为根本目的,解放思想、群策群力、狠抓落实、奋勇争先,全面打造“晋城新经济的核心区,中原城市群的核心城”,奋力实现“十四五”转型出雏型。

    孙世新强调,打造城市“双核”,事关城区前途命运、事关人民幸福安康,是一场必须打赢的大仗、硬仗。必须抢抓窗口期、扭住关键点、找准突破口、打好组合拳,奋力实现各领域各方面工作的战略突破,全力推动城区发展迈上新台阶、取得新胜利。一要拉开“城市骨架”,拓展转型发展新空间。要强化规划引领作用,精心打造“大十字”景观大道,全力保障重点片区建设,分步实施老旧小区改造,稳步推进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全面提升城区的要素集聚力、综合承载力和核心竞争力。二要建设“五大中心”,发展特色优势新经济。大力实施新经济发展战略,建设商贸中心、金融中心、文旅中心、康养中心、教育中心。同时,要统筹抓好数字经济、平台经济、总部经济等新经济、新业态。三要壮大“蚂蚁雄兵”,构建民营经济新高地。要做精做大中小微企业,强化政策支持力度,实施政府跟投战略,培育创新创业生态,为打造城市“双核”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筑牢久久为功的根基。四要深化改革开放,激发体制机制新活力。要推进南村园区转型,深化农村综合改革,推进国企国资改革,精准高效招商引资,努力实现又好又快发展。五要加强社会治理,筑牢安全稳定新屏障。深化城市精细化治理,深化“三零”单位创建,深化民主法治建设,全力保障政治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六要增进民生福祉,共建幸福美好新家园。多措并举促就业,凝心聚力惠民生,保护环境优生态,不断增强城区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为确保“十四五”目标任务落到实处,孙世新强调,聚焦新目标、履行新使命、奋进新征程,关键在党,根本靠坚强的干部队伍。要开展三大活动,创造服务之海。大力开展“服务市场主体”活动、 “服务决策部署”活动、“服务基层一线”活动,建立“服务是海”热线平台,创造出城区的服务海洋。要涵养三种情怀,撑起热爱之船。涵养爱党之情,涵养强区之志,涵养为民之心,以实实在在的发展变化增进群众获得感,用自己的“辛苦指数”赢得群众的“幸福指数”。要发扬四种精神,高扬激情之帆。发扬“三牛”精神、担当精神、争先精神、奉献精神,全面提振干事创业的精神状态。要树牢三个导向,划好方法之桨。树牢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推动全区整体工作提质增效。要实施一项工程,把稳党建之舵。推动百名干部下基层、千名党员入社区、万名志愿者进家户,切实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服务功能、实现党建引领作用的显著提升。

    孙世新强调,百舸争流,破浪者领航;千帆竞发,奋勇者当先。在充满机遇、充满希望的新征程上,任何艰难险阻、荆棘坎坷,都阻挡不了我们追逐梦想、奋勇前进的脚步。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山西省委、晋城市委的坚强领导下,解放思想、更新观念,群策群力、狠抓落实,全力打造“晋城新经济的核心区,中原城市群的核心城”,全面建设我们美丽的家园,奋力夺取“十四五”转型出雏型的新胜利,以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的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

    同时,会议对中国共产党晋城市城区第八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情况以及全区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作了书面报告。

    大会主席团常务委员晋昕、申军生、陈亚东也在主席台就座,出席今天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大会主席团全体成员。

    列席今天大会的有:曾担任过区级领导职务和处级领导的党内老同志;非本届党代表,拟提名区委委员、候补委员、纪委委员候选人的同志;非本届党代表的上届区委委员、候补委员、纪委委员同志;区直属机关、企事业单位的党员主要负责同志;区人大、区政协党员领导同志;驻区单位的党员主要负责同志;退出领导岗位曾担任过区直机关、事业单位党员主要领导职务的同志;区各民主党派的主要负责同志。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主办:中共晋城市城区区委 晋城市城区人民政府 承办:晋城市城区融媒体中心  

网站标识码:1405020003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308号 晋ICP备1800534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