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城区动态

王文全在南村镇南村村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0-11-18    信息来源:晋城城区人民政府网    编辑:韩斯斯  闫晋峰  王雷

11月18日,区委书记王文全在南村镇南村村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王文全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迅速组织传达学习、精心组织宣传宣讲、坚决抓好贯彻落实,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为“建好会客厅,勇当排头兵”贡献应有力量。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杨鸿飞参加座谈会。 

在南村村委会议室,王文全与南村村两委班子成员及党员、村民代表等座谈交流,听取了南村村党支部建设和集体经济发展情况的汇报。随后,王文全结合自己的学习体会和收获,围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意义、 “十三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主要成就、规划建议的主要内容、《建议》中关于“三农”工作的内容等方面,结合南村镇发展实际,作了深入浅出的宣讲,并就抓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给出了指导性意见,鼓励广大基层党员干部积极为我区“十四五”规划编制建言献策、贡献力量。 

王文全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通过的规划建议,是我们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件,是今后五年乃至更长时间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行动指南,对于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战胜前进道路上的各种风险挑战,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全区上下要迅速组织传达学习。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把学习全会精神与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结合起来学习,切实领会精神实质,做到学懂弄通,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要精心组织宣传宣讲。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抓好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和宣讲工作,切实把全会精神传达到每个基层党组织、每名党员,让全会精神走进群众、深入人心。 

王文全强调,南村镇要对照年初各项目标任务,查漏补缺,精准发力,继续抓好疫情防控、“三农”、污染防治、安全稳定、民生保障等各项工作。特别要突出抓好融市区和强园区两件大事,在融市区方面,要把道路建设作为头等大事,加快形成四通八达、快进快出的交通格局,把南村和市区紧紧联在一起;在强园区方面,要围绕打造全省绿色智能铸造产业示范区的目标,按照“五化”园区理念,全力推进园区一期入驻企业达产达效,加快完成园区二期工程的基础设施建设;要充分发挥区位优势和交通优势,大力发展现代物流业,集中力量破解铁水不足的问题,不断提升园区的承载力、吸引力和含金量,努力实现园区年产突破百亿的愿景。南村村党支部要把党建工作紧紧抓在手上,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通过抓党建来统一思想认识、凝聚发展共识;全体党员尤其是支村两委班子,要通过不断学习来解放思想、提高能力,特别是要提高增收致富的本领;要深化农村改革,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努力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不断拓宽南村村的致富之路,为“建好会客厅,勇当排头兵”贡献应有力量。(韩斯斯  闫晋峰  王雷)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主办:中共晋城市城区区委 晋城市城区人民政府 承办:晋城市城区融媒体中心  

网站标识码:1405020003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308号 晋ICP备1800534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