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城区动态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成员在我省作宣讲报告 我区在分会场组织收听收看

发布时间:2020-11-11    信息来源:晋城城区人民政府网    编辑:韩斯斯  赵凯

11月10日上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成员在省城太原作宣讲报告,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区委书记王文全,区长李晓峰,区委副书记范永星,区政协主席申军生,区委常委赵宏斌、马晋平、赵垠、连陆军、李琴琴、吴起亮等在我区分会场收听收看了报告会。

中央宣讲团成员围绕“全会的历史地位和重大意义、'十四五'的指导方针和主要目标、《建议》的核心要义、推进高质量发展的重大任务、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坚持党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全面领导”等内容进行了宣讲和阐释。

两个多小时的精彩报告,深入浅出、入脑入心。台上,阐释理论、列举事例;台下,侧耳倾听,认真记录。大家纷纷表示,报告系统全面、把握精准、深入浅出,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实践性,听后倍感振奋、深受鼓舞和教育,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以此次宣讲为契机,掀起持续学习宣传热潮,以实际行动确保全会精神在我区大地落地生根。 

采访: 区委宣传部  常务副部长  郭张庆

学习宣传五中全会精神,是我们当前和今后一个时间,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今天我们集体聆听了宣讲,我们对五中全会的精神认识和理解有了进一步提升,作为宣传部门,我们接下来要立即行动起来,要组织学习培训,将全会精神,作为理论中心组,重点学习内容和党员干部培训的必修课程,原原本本学,融会贯通学,二要开展集中宣讲,组建区委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团。从现在开始,深入基层一线,开展面对面互动式宣讲,三要做好新闻宣传,利用现有平台,组织网上网下一体推进对五中全会精神的重要意义,重要思想和重点举措的阐述和解读,同时呢我们要把学习五中全会精神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结合起来,同当前的具体工作结合起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信心、激发干劲,奋力夺取全年各项工作目标任务新胜利。

采访:区民政局  局长  郑雪青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我们党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也为我们“十四五规划中的工作任务指明了方向,作为民政部门,我们一定认真学习贯彻这次会议精神,推进民生福祉达到新水平,基层社会治理达到新提升,我们将践行民政为民、民政爱民工作理念,严格履行基本民生保障、基层社会治理、基本社会服务等职责,不断完善社会救助体系,落实党的各项民生保障政策,达到应保尽保、应救尽救,继续推进我区“1+8+N”养老服务体系建设,以社区养老带动居家养老服务,构建居家养老为基础,社区养老为依托,机构养老为补充的养老格局,充分发挥社区、社会组织、社工等三社联动作用,推进社区治理精细化,我们将努力为实现全面小康贡献民政力量,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奠定民政基础。 

采访:区商务局 局长  张利军

  聆听了今天的宣讲,我对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深受鼓舞,令人振奋,特别是全会提出的“加快建设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外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实现高水平对外开放,开拓合作共赢新局面,作为我们商务部门责无旁贷,义不容辞。我们要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服务全区大局,主动作为,开拓创新,顺应消费升级新需求,引导传统商贸业改造提升、转型升级,推动发展商贸流通新业态、新模式,畅通商贸流通,加快发展高效的流通和物流体系,扩大对外经贸合作,实现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深层次的对外开放,为城区“建好会客厅、勇当排头兵”贡献商务力量,展现商务担当。韩斯斯  赵凯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主办:中共晋城市城区区委 晋城市城区人民政府 承办:晋城市城区融媒体中心  

网站标识码:1405020003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308号 晋ICP备1800534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