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城区动态

区政府第74次常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0-09-19    信息来源:    编辑:祁瑶 赵凯


9月18日,区长李晓峰主持召开区政府第74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上发表的重要文章《构建起强大的公共卫生体系,为维护人民健康提供有力保障》、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五次会议精神、全省建筑领域安全隐患专项排查整治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等;集体学习了《推进“标准地”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听取了我区建筑领域专项整治工作、郑州招商引资签约项目落地情况汇报;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继续做好城市工作。要以全省城市工作现场会的成功举办为新的起点,全面系统梳理我区在城市建设方面的经验做法和短板不足,为下一步工作理清思路、打好基础;要延续拼搏奋斗精神,继续抓好老城更新与保护、老旧小区改造、中原街拆违整治等重点任务,不断扩大工作成果;要一体推进城市建设、管理和运营,力争打造充满活力、富有特色、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城市。要深入推进改革创新,认真贯彻中央、省、市关于深化改革的安排部署,结合我区实际,持续推进放管服效、医疗卫生、国资国企等方面改革,在抓落地、见实效上加大力度、加快进度、拓展深度,为我区高质量转型发展积蓄动力。

会议指出,推进“标准地”改革,是省委省政府深化资源要素配置市场化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我省“标准地”改革相关政策,结合浙江实践经验和我省先行先试地区做法,大胆探索符合我区实际的“标准地”改革路径。当前,重点是要积极盘活全区存量用地和低效用地,不断加大土地收储力度,让“生地”变“熟地”,让“熟地”等项目,为高质量转型发展提供要素保障。特别是要发挥好南村工业园区主阵地作用,大力推进“标准厂房+承诺制”改革,不断做大做强园区。

会议强调,各镇(街道)、相关部门要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深刻汲取临汾市襄汾县“8·29”重大坍塌事故教训,深入抓好建筑领域专项整治工作。对于已经整改的,要适时开展回头看;对于擅自加层改建、改变用途等难点,要结合“双违”整治行动,下足力气完成整改,全力消除安全隐患。要及时总结工作中的经验做法,形成长效机制,坚决做到消除存量,严控增量,确保全区建筑领域安全隐患动态清零。

就做好当前工作,会议要求,一要专班推进工作。要围绕南村产业园区、老旧小区改造、老城二期、中原街拆违、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等全区重点工作,成立对应工作专班,整合优势要素资源,充实加强专班力量,形成高效工作新格局,推动重点任务落地落实。牵头领导要定期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解决工作推进中的难点堵点问题。牵头部门要敢于负责,建立与参与部门间常态化沟通机制,进一步提升要素整合能力和工作执行能力;参与部门要主动作为、密切配合,加快形成协同攻坚格局。二要做好我市全国性康养大会准备工作。这是今年继城市工作现场会、创文攻坚和重点工程观摩后的又一件大事紧事。全区上下要严阵以待,做足做细各项前期准备工作,确保万无一失,力争在此次大会中讲好城区故事,展现城区形象。  (祁瑶 赵凯)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主办:中共晋城市城区区委 晋城市城区人民政府 承办:晋城市城区融媒体中心  

网站标识码:1405020003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308号 晋ICP备18005341号-1